10.01.17 (Sun)


日本神宮


 


 



內心一直覺得很衝擊,在一個如此莊嚴神聖的殿堂旁邊,


居然是年輕人最喜歡玩COSPLAY的地方~~~


 


 


 



明治神功就位於表參道名品大道走到底~~~


新年時節,又碰到假期,明治神宮超級多人。


 


 


 



也很多怪人~~~


不過這就是日本人超怪的地方。。。


明明就看似很有氣質,很正經、禮貌的國家,暗地裡隱藏的基因就是搞怪,


原宿怪人、A片王國,這些都是引人發笑勒!!!


真不知這群道貌岸然的日本人,是否跟超人一樣,進了電話亭後出來就是另一個人了!


 


 


 



我們進去的時間已經有點晚,快要接近3點半,我們快速進去~~~4點20就要閉門囉!


 


 


 



為了可以文思泉湧寫這篇文章,我Google明治神宮,


去日本兩次,這神殿我也去了兩遍,走的路線圖也是一樣,莫不讓我好奇,


為何來日本旅遊的人,明治神宮必定排入行程勒!!!


我。。。對神廟就是沒有興趣,因為如此,我就想找出原因~~~


 


 


 



很多人跟這東西照相,10年前的我也照過,到今天我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它有個名稱:鳥居,而明治神宮有最大的鳥居,稱隻為"大鳥居"


"鳥居"就是人與神的界線,走過這個大鳥居,就是進入神的境界啦!


難怪大家都想來這哩,不就是為了想感受當"神"的感覺。。。


 


 


 


 



神宮裏面風景真的很讚~~~神住的地方就是不一樣。。。


 


 


 



聽說:地的大小是54個東京巨蛋,傻傻的我還以為我全部走完了勒~~~


心想:都來過兩次了,應該都把這裡摸熟了唄!!!


沒想到,我可能連一個日本巨蛋的大小都沒走完勒~~~


 


 


 



進入明治神宮,馬上看到一排壯觀的日本清酒~~~另一邊則是西洋的紅白酒。


這些酒都代表著各地方敬神的祭品。


 


 


 



往神宮的路上都是走碎石子路,我。。。不喜歡來明治神宮,這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沒想到,它也是有故事性的~~~


走路發出沙沙聲,象徵著威武,也代表著警示的效果,


還有,地面上也不會因為高大樹木的遮蓋,而雜草叢生!


害我以為,跟台灣一樣,很多工程都是做一半,經過爆料才說:經費不夠。


事實上是。。。錢下落官僚口袋裡。。。。


 


 


 



這個。。。也有很多人留戀。


原來它就是明治神宮裡的鎮殿之寶,最大的鳥居,稱隻為"大鳥居"


這柱子是上等的檜木所製成,呵呵呵~~~日本的檜木打哪兒來?台灣囉!


日本人的說法:台灣有心人"送"的。。。


台灣人的想法:日本人"搶"的吧!


>>>見人見智的想法啦!


 


 


 



明治天皇送給百姓的"新年快樂"


希望大家真的能快樂,我也來感受日本人的新年勒~~~


 


 


 



明治神宮,真的很大。。。


不過很多地方是不開放民眾進去的,真的天皇才能進入,


畢竟這是人家皇室的終身睡覺之地,我們百姓能進來見識就很好了!


 


 


 



前面又要出現"鳥居"


 


 


 



幸運之水擦臉、洗手、嗽口~~~


 


 


 



有點錢就買個平安符~~~御守~~~


 


 


 



除了要有錢。。。


 


 


 



時間一定也要充裕,人龍如此長~~~


 


 


 



我是屬於沒錢也沒時間的人,所以,心想著~~~


10前,曾經買過,就當作神明一直保護著。。。


 


 


 



日本御守,超級多種。。。好好挑選。。。


 


 


 



挑選完後,還要在經過神的加持。。。這些人就是在等神明~~~


 


 


 



我們去的時間點,還是他們的新年月~~~所以,和服婦女、少女都出籠~~~


 


 


 



少女們認真的寫祝福


 


 


 



呼~~~好好看勒~~~


 


 


 



 


 


 



 


 


 



大家把自己的希望都寫於此。。。很多種民族只要來日本,一定會來明治神宮,


它已經不只保護日本人的神,還要保祐世界各地外來的人了!


 


 


 



這次來日本又遇到結婚場面。。。


 


 


 


↓以下都是別人結婚照






 


 


 




最後,我們照了一個路人甲。。。。


哈哈阿~~~回來覺得這張很有趣勒~~~這不是我,也不是同行的友人唷!


 


 


 



這。。。也不是垃圾桶。。。這是各地所捐獻給神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