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19(Thu)

草津周邊一日遊

石山寺

中仙道草津宿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今日天氣超級好,早餐就在飯店享用囉!當然不是吃飯店早餐,而是吃。。。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昨日在飯店周圍買了一些糧食,嗯!一到住宿飯店,一定要去附近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買糧食。

飯店剛好在草津火車站旁,草津火車站不大,但是周圍糧食便利,

還有一間百貨公司,規模類似台灣的遠東百貨。

 

 

 

DSC08100_s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看到新口味的麥片,怎樣也要買來吃吃看,說實在,還是水果口味好吃。

這包是秋天限定口味,裡面有紫薯、南瓜乾和栗子,少了水果的酸甜,有點失望。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準備出發玩樂去囉!

飯店很美,有個旋轉樓梯可以拍網美照唷!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本日行程:前往石山寺和逛逛歷史名道『中仙道』

有鑒於前幾天在北陸吃喝囤積許多肥油,我們今天行程大多都是

走。走。走~

買票先從草津到石山吧!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接著,我們就要走路前往石山寺,是的~看地圖就可以知道,我們可已在石山站轉乘

火車  公車

看看地圖,這段距離大約3km多,直接走路應該是可以的。

事實證明,喜歡邊照相邊走路的人,一小時之內可以抵達。

喜歡快走到達目的地的人,20分鐘可以抵達。

喜歡最快速到達目的地的人,請搭公車,10分鐘內一定抵達。

火車到的地方太不乾脆,嗯~很沒fu!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把走路當遊覽,應該是說我喜歡看看日本街道以及房子吧!

連這種還在裝修的店面,我都喜歡看~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路旁的小花也是我看的重點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招牌也是我喜歡看的~~~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就這樣東看西看,東照西照,也不覺得路途遠了!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隨處經過,當然要照個相囉!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這間幼稚園也讓我停留很久~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出國就是要到處參考,看看別人的長處。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神社跟我工作沒關係,單純只是拍照留戀罷了!

告訴大家,走路看到的風景~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這間保育員,我也停留很久~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尤其是保育員的教室,我好喜歡~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屋頂上滿滿太陽能板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經過民宅,也是要停下來看看~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磚牆配上水泥牆,搭的好看~

水泥牆上再放幾片文化石,嗯~這面牆就別有特色。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老式日宅的門,我也好喜歡~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嗯~大約三公里的路,我們已經走了一半多囉!剩下1.2km加油。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接著,轉個彎,馬上就看到石山寺站~

你看看,這火車的位置真是不乾脆呀!

因為距離目的地石山站還有1km的路。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接下來的路單純看海看天看車子,沿途就是沿著瀨田川前行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這段路很悶~周圍沒有房子

一路又是向東前行,一定要戴上太陽眼鏡,不然眼球都要被燒傷了!

此時是早上十點半左右,太陽正要猛烈呀~

也因為如此,溫暖。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公車時間表

這是停在京阪石山寺戰前的公車時間

我居然沒有照到石山寺門口的公車表,沒辦法,那時正在忙碌的吃『醬油丸子』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這段~真的很無聊~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很像在修行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還好後來可以沿著河岸走,才有種輕鬆感,不然看著快速的車子一部部從我旁邊開過,那感覺真是糟糕呀!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嗯~看到告示牌囉!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這戶人家的大們,我好喜歡,他是自動推門,感覺上好高級呀!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看到郵局標誌,石山寺就在隔壁囉!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石山寺,四季都美,只不過我的冬季沒有雪,所以不知道能看什麼。

下次,我想要春天來,但是。。。

春天的京都,好貴呀!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石山寺門口的現煮醬油丸子,大推~超級好吃。

也許只吃到一串,這樣的滋味更是難忘吧!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接著,我們回程搭乘公車,回到石山站,餓呀!

在車站內找個麵包店附屬餐點,坐著休息並且吃個中餐。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有麵包,有鬆餅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還有義大利麵,只是一間車站旁的快餐店,這明太子義大利麵,真是好吃呀!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時間尚早,我們要啟程回草津站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石山  草津  單趟200yen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石山站,下次到美秀MIHO美術館插旗了!

這次沒去,單純只因為季節不對。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石山,下次見!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回到草津站,我們前往中仙草津宿,這是一段古蹟,

前往古蹟道路,我們要從車站旁的近鐵百貨過去,

咪之聲:『百貨公司,我今晚要來進攻,不大,但也應有盡有。』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這條古蹟,也花了我們好多力氣呀~

照相加上走路大概一小時吧!

會來這裡的遊客不多,大多都是對日本歷史有興趣的人才會朝聖吧!?

畢竟這兒,什麼都沒有。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但,我在這兒挖到一個小寶物!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因為一群幼稚園的孩子放學,媽媽們把單車停放好,孩子站在櫥窗前看蛋糕,

吸引了我~

就這樣,我意外吃到美味的蛋糕了!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回到飯店,馬上開吃第一個:閃電泡芙

好吃,但目前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由布院的閃電泡芙

人在京都,還遠在郊區的草津,能有這份美味,知足矣~

 

 

 

Day8_石山寺 東海道

吃好,我們即將啟動傍晚行程,室內逛街逛到飽!

逛街沒有帶相機,以下就是句點。。。。

第八天,走路行程好豐富呀~

 

 

 

本日行程

石山_拜訪【石山寺】源氏物語

石山寺_吃【醬油糰子】

草津_遊覽【中仙道草津宿】

草津_甜點【POULET】歐風洋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