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6 (Mon)


寶山與融融玩樂


參訪姸姸幼兒園


 


<前言>


這天是上班日,但是為了看姸姸的教學觀摩,怎樣都要請假找人代課,


一定要去那邊好好關心一下囉!!!


結果,上課中無法拍照,最後,只好回來照融融,代表這天來過寶山。


 


 


 



融融戴帽子,超可愛啦!!!


 


 


 



我這樣有漂亮嗎???


 


 


 



側面好看嗎???


 


 


 



大家都說好可愛,可是我自己看不到呀!!!


 


 


 



嗯~~~不舒服了!!!


 


 


 



我想脫下,誰要幫忙呀!!!


 


 


 



姨,妳幫一下,好嗎???


 


 


 



姨,妳居然不幫忙,那我自己想辦法。。。


 


 


 



吼~~~我還是脫不下來。。。


>>>這表情真驚恐,好好笑唷!!!


 


 


 



哼~~~我已經東摸西摸找到方法脫。。。


 


 


 



妳看,就是這樣拉起來,不用人家幫忙,我可以的~~~


 


 


 



往上一拉,扯。。。這帽子就在我手中。。。


 


 


 



哈哈哈~~~不用幫忙,我也可以做到。。。


 


 


看她自己奮力的脫帽子,一旁的大人連我都覺得好笑。。。


事後想想,很多大人都忙著幫小孩做事情,事實上,他們真的需要幫忙嗎???


還是,大人看不慣,進而動手去幫忙;


還是,孩子咿咿呀呀的尋求幫忙,因為大人怕吵,所以,又幫忙。


不管是哪種幫忙,大人都應該相信:孩子只要想做,就一定拼命做到。


學習放手,學習欣賞咿咿呀呀的聲音,學習看孩子自己動手解決問題,


我們做大人的,比孩子還有更多的課題需要學習。


謝謝小融融,今天發出可愛的咿咿呀呀,讓我體會原來咿咿呀呀並不是噪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