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4 (Thu)


乘車地點:成田機場


搭乘:免費利木津巴士


 


 


<前言>


忙了一週,終於有時間要完成這篇文章了!!!


本想說今天星期日,很空,


居然晚上被抓去應酬,我終於也有應酬可以去,這可以說是不好嗎???


總而言之,今天先完成這篇吧!!!


 


 


利木津巴士網站: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



下了飛機,準備出關,呼~~~聞到日本的味道了!!!睽違10年的感覺,忽然有點想掉淚!!!


出關時,要拿護照給日本機場人員看,我開心到忘記這是一個需要用英語溝通的國家,


雖然他們的英文不好,再加上有日式英文腔調,當海關跟我說:Press~~~Press~~~


我忽然無法會意,只看著他拿個自己的大拇指,一直要我"ㄆ勒ㄙ"~~~"ㄆ勒ㄙ"~~~


天啊!!!10年了~~~日本的日式英文口音依舊,好好笑唷!!!


排其他隊伍的J老師,遇上前面幾位阿公阿婆叔叔伯伯,比較無法用言語溝通,通行速度很慢,


而我排隊出關比較快,所以,有時間拿出相機好好照照,這一位海關就是ㄆ勒ㄙ 先生


他現在起身,就是在教下一位ㄆ勒ㄙ~~~


 


 


 



居高臨下,先看看行李去哪拿???下手扶梯,左邊有取行李處,


 


 


 



J同學通行真的有慢,我們機上的空姐都出關了!!!下手扶梯了!!!


 


 


 



我還在這裡當狗仔隊~~~


 


 


 



剛剛左邊是取行李處,右邊就是排隊再check出關的最後一次~~~


而我再這最後一關,耗非常多時間,


我跟J老師的行李只有一件,在機上空姐有發2張單子要機上的人填寫,我只寫一張,


另一張"好像"是要讓有帶些奇奇怪怪東西的人填寫,而我就想說不用寫,所以,空白一張。


就因為這樣,準備要出最後一關的我,手上只拿一個小袋子,身上背著一台小相機,


就耗在這裡有一段時間,海關人員當場用日式英文跟我對談,要我回答那張紙的內容,


天呀!!!真是令人發笑的一段對話,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與海關的"冏"表情。


 


 


 



終於順利出關,我們一定要先找到華航兌換利木津巴士的車票,


我們倆就在照片上這條路走兩趟,因為這華航的櫃檯真的很不起眼,我們都無法發現,


最後問路人,路人告知我們在賣水果旁,賣水果很好找,但華航櫃檯很難找,


就是這櫃台,很不起眼吧!!!


 


 


 



換好車票,就去利木津櫃檯劃位,


 


 


 



天真的我們,以為機場的人員都會說簡單英文,沒想到~~~ㄚㄚㄚ~~~


看這位利木津小姐,穿的非常專業,利木津只是巴士唷!!!跟台灣的遊覽車是差不多,


但是日本巴士小姐的穿著跟我們台灣的巴士小姐有很大落差,


此時的J老師用簡單的英文問她這巴士乘坐到哪要下車,而這位小姐用日文回答,


雞同鴨講的兩人~~~我們的自助旅程即將開始,對!!!就是從這利木津巴士開始!!!


因為,這趟自助旅行都是雞說英文;鴨回日文~~~


 


 


 



看似專業的背後,這都是一堆不會說英文的有氣質的櫃檯小姐!!!


 


 


 



等到我們跟利木津的鴨小姐說完話,Check好車票時間與下車地方,已經2:15~~~


我們在機場將近混了一小時半勒~~~


不要懷疑,我們的日文程度只停留在說"阿哩阿豆"~~~怎能聽懂鴨小姐告知的事情勒?


人是厲害的動物,當你楚於一個陌生環境,很多本能都會自動打開,


例如:手腳比來比去,畫來畫去,


就這樣,我們知道利木津鴨小姐告訴我們的事情有~~~


利木津巴士會停在半藏門的"水天宮前站",我們一定要下車,


拿好行李在這"水天宮前站"搭地鐵至"三越前站",最後步行去飯店即可,


太厲害的雞同鴨講~~~感謝妳可愛的利木津鴨小姐~~~


 


 


 



拿到車票領取券,我們即將坐14:25的巴士到箱崎,


水天宮前站就是在箱崎,你看看~~~人類真的很厲害吧!!!這樣雞同鴨講也可以說出行程。


 


 


 



步出機場,冷風迎面吹來,哈哈哈!!!冷風迎面吹來這現象只有台灣才有,


在日本雖然氣溫只有7.3度,因為沒有一陣陣風吹來,所以,在日本,


我真的覺得不冷,冷的感覺僅止於站在冰箱前面,所以,大家不要再說日本很冷,要多穿衣服。


 


 


 



利木津巴士來囉!!!


 


 


 



這是其他巴士,不知道坐去哪裡?


 


 


 



日本真是個精確的國家,連利木津巴士來的時間都可以算的準,


幾點幾分發車,一分不誤~~~


這是檢查票券地方,行李放置這交給利木津的車長先生,行李就由它放置行李廂,


旅客可以從容上車,我覺得這巴士真是從機場到飯店的最佳選擇!!!


 


 


 



88,8天後再見面的成田空港~~~


 


 


 


以下都是從機場到東京的高速公路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