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04(SAT)


宜蘭兩天一夜(4)


 


 



宜蘭的土很肥沃‧還是需要施肥‧這是主人的肥料‧人類真的很聰明‧


製作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肥料就跟小餅乾一樣勒。。。


希望那不是大陸來的肥料‧大陸的東西真的買不得‧好可怕呀!全部的人呀~~~


大家拒用Made in Chin的東西吧!


 


 


 



一排長的真好的"蒜"還是"蔥"‧應該是蔥~~~有點混淆勒~~~


 


 


 



蒜與蔥讓我真的分不清楚啦!所以這是蒜還是蔥~~~有點不知道ㄝ‧


不要以為它小顆‧就以為它是蒜唷!蔥也是有小時候唷!


 


 


 



看它上面葉子的樣子‧它好像是蔥~~~


希望我說的是對的~~~


 


 


 



這就是另外一種豆子啦!他是新品種‧所以不需要攀爬~~~


 


 


 



它就直接這樣長~~~


 


 


 



這這這‧應該是蒜‧通常我們吃的蒜頭‧是蒜的莖‧


蒜通常都是拿來炒鹹豬肉或者是鴨賞‧好吃勒~~~


宜蘭有名的就是這"蒜"啦~~~主人要把這蒜當作下次栽種的苗‧


所以‧把上面的葉子綁起‧做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下一步驟‧明年就依然可以吃到好吃的"蒜"


 


 


 



這就是蒜頭囉~~~它在泥土裡~~~


 


 


 



這棵樹‧遠遠的我家老媽就說:主人種真多東西勒~~~連柚子也種‧


我的天呀~~~遠遠看只知道它是棵樹‧誰知道是柚子樹‧我家老媽真是"鄉下孩子"


 


 


 



近看‧這也不像柚子‧我們都市小孩真的沒常識勒~~~


這是柚子baby期‧等到中秋前就可以採收囉!


 


 


 



這白色圈圈裡是什麼勒?


哈~~~答案很明顯~~~我居然還問老媽‧


 


 


 



狠狠的被她說:妳真的很糟糕勒。。。這是花椰菜‧


呼~~~鄉下老鼠‧我是城市老鼠ㄝ‧我不知道它是花椰菜~~~


但我知道它的英文名稱:Broccoli‧城市老鼠與鄉下老鼠知道的東西就是不一樣‧


到底是鄉下好還是城市好勒~~~


 


 


 



接著碰到這東西‧我又知道是什麼了!鄉下老鼠果真是厲害~~~今天來到她的地盤‧


她一定要版回一局‧不然總是被我們說:妳真老派‧電腦很簡單的‧去學啦!


 


 


 



公佈答案:冬瓜‧


經她一說:真的有那麼一點Fu~~~冬瓜上面都有一層毛茸茸‧


這即將開的小花也有毛茸茸ㄝ~~~而冬瓜居然是果菜類‧


 


 


 



整片菜園就是綠綠的‧真不知道這又是什麼東西?


 


 


 



答案是"南瓜"‧哈‧仔細一想‧還真的勒。。。


南瓜的皮膚就跟葉子一樣‧有一樣的紋路‧‧‧


橘色圈圈是蕃薯葉‧主人很妙把蕃薯葉跟南瓜種在一起‧


 


 


 



這是紫色蕃薯葉‧我們吃的紫色芋頭就是這種來的~~~


 


 


 



這也是蕃薯葉‧聽主人說:這種蕃薯葉是可以治糖尿病的~~~


 


 


 



這就是我們常吃的蕃薯葉啦~~~好熟悉唷~~~


 


 


 




這這這‧我也知道‧這是紅蘿蔔~~~這種葉子就是紅蘿蔔‧


因為紅蘿蔔還沒長出來~~~所以‧只照葉子囉~~~


 


 


 



複習一下吧!這之前有說到唷!猜猜是什麼吧?


 


 


 


 


答案:玉米‧猜對了嗎?


(沒有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