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04 ( SAT)


宜蘭兩天一夜(4)




不過生在大都市的我們   猜猜看   這些是什麼植物???


當我們的生活都被學習英語   數學   補習   上學   電視   給佔滿時


你在大自然的世界你   認識多少的東西???   這次去宜蘭 在菜園裡的收穫是最大的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我們喜歡吃的綿綿的芋頭就在這土裡孕育出來


宜蘭的黑土 營養成分很高 種出來的菜  水果 都很好吃


 


 


 



這就是他的全貌‧葉子很大‧跟荷葉有點像‧不過荷葉是長在水裡‧


那芋頭就在最底下‧泥土裡面‧屬於根莖類食物‧意思是說我們吃他的莖‧


 


 


 



哈哈~~~這東西我超愛吃的‧可是我到今天才知道它是這樣的長法‧


從未想過它是需要攀爬‧所以農夫需要架設棚子‧不過後來也有變化版的‧


聽農夫說:改良的比較不香‧但是比較方便種植‧所以‧菜市場賣的大多都改良‧


我家老媽也附和說:對呀!我小時候吃的豆子都比較香‧(台語發音)


 


 


 



哈~~~這更有趣了~~~如果今天沒帶菜園博士(老媽)出門‧


我想:我只是對這片菜園看看而已‧


猜猜看這是種什麼東西?一大片‧小小一株‧種出來的東西也是小小的‧


 


 


 



近看‧就是這樣小小的‧


 


 


 



居然是花生‧4/4兒童節‧讓我重新學習兒童時沒學到的東西‧


以前課本有教‧但只是背過去‧年輕的老媽又忙‧哪有時間帶我們去認識呀!


所以‧自然真的很差勒。。。


 


 


 



這白色圈圈的東西‧有點遠~~~


它是果龍果‧看到綠綠的部份是莖‧它跟仙人掌有點像‧葉子都已經縮小像針一樣‧


但沒有仙人掌那樣刺‧不過遠遠看還真有像減肥後的仙人掌‧還有‧它需要攀爬唷!


所以‧主人有幫它架棚子‧那我們是吃哪裡勒?吃果實‧


還有呀!它的花朵只有在晚上才會開‧白天就凋謝了‧跟曇花有點像‧


 


 


 



這這這居然是我們常吃的甘蔗‧它又小時長這樣~~~


我們也是吃它的莖‧‧‧


 


 


 



一節一節的甘蔗~~~我知道甘蔗是那樣生長‧但是光看葉子我是不知道甘蔗的長相‧


 


 


 



蕃茄‧蕃茄居然也要攀爬‧我還以為它長在泥土裡‧


 


 


 



我馬麻說:這是宜蘭的番茄‧長的有點特別‧


對呀!我也覺得它特別~~~以後出去就知道這種是宜蘭的品種‧


 


 


 



後來在地上發現一堆小番茄‧但不是生長在那‧而是農夫不要丟棄‧


我們的菜園博士就這樣撿起來吃‧直說好吃好吃!


 


 


 



辣椒~~~一看也可以猜出一二‧簡單~~~PASS


 


 


 



還未成熟的辣椒~~~綠色的~~~


 


 


 



這是裡面我唯一知道的食物‧白蘿蔔‧我看到葉子就知道的唷!


因為小時候有看過家裡的舅舅們採收‧再加上我喜歡吃。。。所以記得。。。


 


 


 



近照‧根莖類的白蘿蔔‧我們吃它的根‧有趣~~~


還以為是吃莖~~~居然不是勒~~~是根~~~屬於"塊根"


 


 


這只是第一堂課唷!還有還有。。。有些我還忘記是什麼?


改天還要問一下勒。。。


就像我弟說:等老的走了!我們小的知道的東西這麼少?怎麼辦?


(他跟一群老人去掃墓時‧祖先的墓到處都有‧所以‧跟我堂弟說起這件事情‧)


那現在就趕快學‧趕快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