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04(SAT)


宜蘭兩天一夜(5)


房型:維多利亞城堡


前言:


想去宜蘭這行程是很迅速就決定‧一點兒也不拖泥帶水‧


想就出發‧不過這假日是清明時節‧會不會到達目的地才決定住宿‧到時沒房間呀!


好吧!上網查一查‧看看住哪間?打電話問‧


芯園民宿看照片不錯‧想說來住個安妮公主房‧結果‧沒有房間‧


不過老闆娘倒是很阿莎力‧說:目前唯一的空房──維多利亞‧假日是6800元‧


那我算你們4400元‧天呀!好貴唷!我當場倒抽一口氣‧


那我就意思意思的問:我們是坐火車去‧那有車可以到火車站接送嗎?


老闆娘更阿莎力說:我可以請我女兒去火車站接‧那這兩天也有摩托車可以借你們‧


那我再接續問:租摩托車與住房這樣總共多少?(本想說用太多了回絕‧)


老闆娘居然說出:摩托車就是借你們‧不用租金‧倆個女孩子就是附近騎騎逛逛‧


我接著就回說:那我跟我同事商量一下‧(心中想:真的太貴‧掛掉就好‧)


不過心中也在掙扎‧如果:我們是自行搭大眾運輸工具到宜蘭‧租摩托車加上住宿也要4000元‧


那不如住芯園。。。可以享受大房間‧又可以有騎車工具‧


老闆娘接著說:那你們討論看看‧要的話‧再打來‧


還不錯的服務態度‧也不會強要人家住‧心中再給她多打幾分。。。


我就與J同學商量一會。。。我們倆都贊同"芯園"。。。


至少讓我們在不確定是否自行開車還是坐火車的情況下‧搭火車的交通問題都解決‧


不需要自己去租車‧租車也是不便宜‧兩天一夜就要1000元~1200元不等。。。


再加上從冬山火車站坐計程車到民宿的費用。。。也要100元吧!


這樣加加減減‧4400打發這兩天一夜的食、住、交通。。。安一些心了~~~


 


 



我們逛完了菜園‧老爸老媽就放我們在冬山火車站‧我們就在那邊等民宿的小姐來接‧


冬山火車站超妙的。。。會寫一篇的‧


老爸老媽他們就自行去找民宿囉!


 


 


 



一到民宿‧小姐馬上幫我們泡上類似養身茶的熱飲‧我實在對這沒有什麼興趣‧


不過‧J同學說:好喝。。。


 


 


 



我的天呀!進到房間才知道房間這麼大‧看的出它很大嗎?


總共有六塊格局‧眼前看的到的是───客廳  餐廳 房間  沒有隔間的和室


 


 


 



從客廳照過去‧可以清楚看到───入口的門‧沒有門的和室‧


右邊是有浴缸的浴室‧(意思是說:還有一間淋浴間與一間廁所)


 


 


 



這是小餐廳‧有張四人位的桌子‧右邊就是可以進入房間的門‧


左邊就是去淋浴間與廁所‧


 


 


 



這就是‧廁所‧只有馬桶和洗手台。。。


廁所的對面是一間淋浴間‧沒有照到‧


 


 


 



離廁所與淋浴間有一段距離的泡澡間‧不過這間也是可以淋浴‧


 


 


 



所以‧光廁所就有3間。。。天呀!真大‧


 


 


 



這是房間‧好棒唷!有兩張大床‧一人一大張‧好過癮。。。


這時心中就在掙扎‧那兩老有沒有找到房間呀!如果沒有也可以來住這呀!


這樣就不用額外再花錢了‧不過‧J同學覺得也些彆扭‧那還是個住個的‧


再加上老年人不見得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


 


 


 



這電視櫃還不錯看‧所以‧也照了下來。。。


電視的後面有冰箱 咖啡機 礦泉水‧進房沒多久我就泡起咖啡看電視囉!


 


 


 



好啦‧睡了一晚‧期待的早餐‧令我有些些失望。。。


因為‧不是中式早餐‧而是西式。。。再加上不是完全自助式‧


一間房間就是這樣一份的雙層盤子。。。


 


 


 



下盤是南瓜、蕃薯、酒釀米‧


對我而言‧不敢吃的居多。。。


 


 


 



這東西就是酒釀米‧我不敢吃‧我是聽到別桌的人在問小姐‧


小姐說:這是就去釀造的‧


所以‧我就自行幫它取"酒釀米"


 


 


 



上盤就是法國吐司‧與培根火腿‧


我的感覺就是~~~太油了。。。


 


 


 



來有一盤餐後水果‧對我而言‧太少了。。。


我超愛吃水果‧早餐已經不夠好吃了‧水果還不讓我吃到飽。可惡。。。


 


 


 



唯一讓住房旅客吃到飽的就是湯和飲料‧


湯有玉米濃湯與紅豆桂圓湯圓‧(早上吃甜品怪怪的)


飲料有柳丁汁  咖啡 奶茶可以選擇。。。


呼~~~早餐是活力的來源‧真可惜‧這樣的早餐‧


 


 


 



接著‧我們就回到房間‧在園區東照照西照照‧這裡真的還挺漂亮的‧


這是我們房間外面的走廊。。。


 


 


 



不過在這樣有城堡味道下的民宿‧居然出現台灣早期的機器‧(我知道它是什麼名字?)


怪怪的~~~


 


 


 



我們住的是"維多利亞城堡"‧


整理上來說。。。


裝潢過得去。。。早餐要改進‧


不過房間很大讓我覺得很舒適‧這個就可以加很多分。。。


它的設計模式跟清境音樂城堡大同小異‧不過音樂城堡太擁擠了!不寬敞。。。


還有宜蘭的香格里拉‧設計方式一樣‧但是香格里拉房間太小‧房價也是差不多‧


 


 


 



這是進房的所有電源開關‧跟飯店一樣‧進房插上卡片‧


電源都打開了~~~


整體上來說‧我都還挺滿意‧唯一就是早餐比較美中不足‧


最後‧我們還有去參觀他們新開張的房間唷!


皇后城堡 (會補上房間介紹)


 


 


 


 


●芯園民宿


●住址: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12巷120號


●電話03-9590565 / 0911-332772


●網站:http://www.xinyuan.com.tw/content/roo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