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2 (SAT)


巧遇新書發表會


 


 



這天,真的是巧遇倆位主播 ── 岑永康、張珮珊夫婦


這本書我在4月初,為了找母親節題材之際,不小心瞥見誠品的櫃檯都是滿滿的這本書,


當時隨手一番,看了不少篇文章,內容是大家很嚮往──留職停薪到紐西蘭生活一年。


但這樣的美夢,是現在的我苦無時間與勇氣去做的大事。


當下,看的感覺令我不是滋味,也許是肩膀上的責任很重,所以,看到這本書只有妒忌吧!


>>>真的是一股怨氣呀!!!


我知道我自己骨子裡有種不尋常的血液,喜歡離開而到某些地方居住一些時間,


一成不變,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追求的。。。


我喜歡多變新鮮的生活,現在的感覺也不錯,每天都有不同的問題可以挑戰,


但總是壓力很大,因為帶了一個孩子,就必須有責任盡到最好,


不是說放手就放手,這是需要時間好好考慮與安排,


有時思考到後來,歇斯底里的想:乾脆都把他們也帶去!還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學新知勒!


但是安全問題不是我能負擔,最後只能"說說"、"想想"罷了!


 


最後,離開誠品,這本書我就是無法帶走,只因為妒忌。。。


更重要的事:我尚未看到精華~~~我只看到片面──留職停薪生活於紐西蘭


 


這天,我帶著兩位跟屁蟲,踏進Kinokuniya時,聽見有講座的聲音,


我開心的上前看看是什麼樣的話題,有興趣可以坐下聽聽。。。


沒想到,居然是令我一股怨氣的作者現身會場演講,


當下,居然沒有想走的意願,可能是看到銀光幕前的人,


難免都想看看本人,聽聽本人說話,這算是一種追星嗎???


因為我有留下來聽,因為我有同樣的感覺,所以,收穫很大。


雖然我並沒有孩子,但我可以深深體會到"想放下事情到處走走而放不下孩子的心"


最後,決定全家一起出走到紐西蘭。


他們倆為了這樣的夢想,3年存150萬,省吃儉用,慢慢計畫。


人生常常覺得因為有夢而美,但是夢終究是一場夢,有多少人能為了這個夢想而付諸行動?


而我,想想,被這群孩子及肩上的責任已經將自己心中的夢想放到最後。


但,我還是有點開心。。。因為作者是到了30好幾實現這趟美好旅行,而我還有時間,


我可以好好規劃,我的下一個旅行了!呵呵呵~~~


 


 


 



這本書,讓我下手買的原因


第一:有簽名。。。(不可否認,我還是去追星了!)


第二:書上的一段話點醒想追夢的人


全家共同擁有一年的甜蜜回憶,可以抵十年平淡無奇的生活


第三:紐西蘭的交際幼兒園、培養體魄幼兒園,是我想買回來與家長分享。


>>>我想分享的不是紐西蘭的這套教學法,而是想分享──


"學校並沒有家長看到孩子的玩樂就擔心跟不上、輸在起跑點等問題,反而接受進而一同成長"


這樣的觀念,是我們要多學習。學習接受與成長是我們台灣大人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