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19(Tue)

牛奶鍋出好湯

 

DSC04796_s.JPG

前一天用牛奶鍋做了一堆蒜頭奶油醬,天氣冷,實在是不想洗鍋子,尤其是油膩膩的鍋子。

把鍋子放入冰箱,星期二再來煮羅宋湯吧~

 

 

DSC04788_s.JPG

早餐,烤一片香蒜吐司,放上生菜組合。

 

 

DSC04790_s.JPG

香蒜吐司切條狀,放入杯中真是好看。

 

 

DSC04792_s.JPG

OK~回歸正題

羅宋湯,就是一鍋蕃茄湯當基底的湯,想要放什麼青菜或者是肉都可。

我的冰箱總是會放炒好的牛肉末,想要吃前一天退冰,

這樣,食物買大盒時也不會放在冰箱放到壞。

隨時都有好吃的早餐可以享用~

 

 

160119_香蒜

羅宋湯很簡單

有些人會用牛肉塊來做,基本上料理就是『冰箱有什麼,加以創作就是美食』

我家中只有牛肉末,那就用肉末料理囉!

 

〈作法〉

以下食材兩人份

1.炒洋蔥半顆(還記得我的鍋底是奶油香蒜吧!也因為如此,我不需要放油和放蒜)

2.加入牛肉末70~80g,好肉者可多加(我的肉末也是熟的,所以翻動一分鐘即可)

3.加入蕃茄糊,蕃茄醬和新鮮蕃茄半顆。(蕃茄部分自由調配)

4.倒入50c.c紅酒燉煮(若家中沒有蕃茄糊,都用新鮮蕃茄,紅酒多加20c.c)

最簡單,不知道如何條紅醬比例,直接買進口紅醬即可。

5.加入一片肉桂葉和一根芹菜

6.喜歡高麗菜,可放;喜歡花椰菜,可放。喜歡馬鈴薯,可放。

(今天家裡什麼都沒有,就不放,喝高湯即可)

6.燉煮20分鐘,起鍋,撒上巴西里粉即可。

 

這一道料理很簡單,好喝與否在於是否加入紅酒,一般店家會加糖提味,

自己吃,沒有金錢考量,只有健康考量,那就放紅酒吧!

紅酒,別以為很高級,不容易取得,

我家逢年過節都會開紅酒請客,但喝的人又不多,大部份都是小酌,

剩下的紅酒就是料理最佳選擇囉~

 

第二種取得,這方法比較不好,但是熟人可以為之。

吃喜宴時,每桌都會開酒,但又不會把酒喝完,此時,就是帶回家做紀念的最佳方法囉!

美其名做紀念,實際上是做好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