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0.00 (000)


誠品書局


英文版


 


一直以來都喜歡買孩子喜歡的東西‧書本一定買童書‧很少買大人看的書‧


我想外表已經是大人‧內心還是跟小孩子一樣‧喜歡圖片多的書‧不喜歡滿滿文字的書‧


故事書還有選擇一定要圖畫精美的才要買‧太醜的‧完全提不起興致‧


所以‧我喜歡的東西‧孩子大多都喜歡‧


 


 


 



今天‧買的書本是英文版的"第一次上街買東西"‧我想小時候有看過這本書的人應該不少‧


當初‧漢聲出版社可是從日本引進很多日本童書‧進而翻譯成中文‧


當時的台灣‧童書大多都是偉人傳記‧不然就是民間故事、歷史故事、百科全書‧


幾乎沒有像日本有這樣的繪本‧圖大字少‧圖片的風格都以粉粉為主‧


小時後的我就很喜歡這樣風格的故事書‧不僅圖片漂亮‧內容更是有趣‧


林明子的畫風就是這樣的清新‧她還有其他兩本我也很喜歡‧


今天是什麼日子?    妹妹走丟了!


下次在介紹‧如果有買到不同的版本‧


 


 


 



繪者林明子與筒井賴子(文)一同於1976年合作的作品‧


漢聲在73年1月就將中文版翻譯好‧讓台灣的孩子有福可以看到這本書‧


不過現在的孩子應該看不到了!


在競爭壓力大的環境下‧漢聲倒了‧中文版的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可能要尋找2手品‧不然就要是外文版的‧


之前在誠品書局就有看到這本的英文版‧一直想買給學生看‧


(小時後的書本都有保存下來‧所以學生託我的福氣‧有看到這本的中文版‧)


孩子們也都翻到有缺角了‧還是很喜歡看‧現在‧有英文版當然不放過想買給他們看囉!


同時自己也想看‧更想要保存‧看到誠品特價這本書199元‧二話不說‧買‧


原價429ㄝ‧我的天呀!下不了手買‧還好常去逛誠品‧才有幸可以買到這本書‧


回家馬上包書套‧必免破掉‧


 


 


 



本書讓人喜歡的原因對孩子而言應該是"新鮮"‧在我們那年代社會沒有這麼複雜‧


所以‧孩子都是在街上跑來跑去‧今天到老王家玩‧明天到小黃家玩‧


雜貨店更是天天去‧不是買沙士‧那時候的沙士還是用塑膠袋裝‧好懷念‧


還有抽糖果更是重頭戲‧花個1元就可以抽糖果吃‧10元就可以打發一個孩子一個下午‧


我想那時的雜貨店跟今天的網咖是一樣的‧媽媽找不到小孩子‧雜貨店絕對是第一個方向‧


買東西總是有第一次‧如果這第一次還是大人交付的重任‧我想做起來也更有成就感‧


而我第一次上街買東西的印想早就忘記買什麼?


但是‧我總是有印象小時後‧我不管做任何事都是有人陪伴‧那人就是"姐姐"‧


她總是做很多"第一次"‧不過都有帶著我‧


第一次從家裡走到奶媽家‧距離大概是1公里吧!還帶著3歲的妹妹‧她也不過4歲半‧


第一次帶我上學‧帶著7歲的妹妹‧她也不過是8歲半‧


第一次帶我從桃園坐火車到彰化‧帶著8歲的妹妹‧她也不過9歲半‧


等我們在大一些‧脾氣也開始古怪‧她還是有帶著我做第一次的事情‧


第一次帶我坐公車上學‧不過她總是會捉弄我‧怨不得別人‧因為我很喜歡依賴別人‧


所以‧這本書就像是為她寫的‧我想她應該有第一次上街買東西經驗‧


回想起來‧她真的做了很多很多很多第一次‧都是一個人唷!


小一新生報到‧一個人‧還跌倒‧不敢說‧回家媽媽洗澡才發現‧真是好笑!


小三自己坐公車上學‧超獨立的‧都不怕坐錯車唷!


還有好多第一次‧真是想不起來‧因為媽媽常說的就是這些創舉囉!


而我的第一次都有她陪伴‧嗯。。。大家不要再說我為什麼不去學騎車?不去學開車了?


這都是從小養成的。。。習慣是要從小培養‧我從小就是這樣‧那現在也不會改善到哪?


以現今的社會‧我想媽媽應該不會放心孩子像小惠(故事中女主角)一樣上街買東西‧


五歲的小孩自己要走去雜貨店‧怎麼可能‧


不是大人不肯‧而是社會不給孩子機會‧如果今天社會就像故事中的背景‧


送報紙的還騎腳踏車‧孩子都在馬路上閒晃‧雜貨店的老闆是親切的奶奶‧


雜貨店就在離家不遠處而且什麼都賣‧車子並不普及‧房子都是低矮型‧


我想:孩子有更多向外學習的機會‧不需要大人的陪同‧


這是一本很棒的書‧沒辦法讓孩子上街買東西‧沒關係‧總是可以教敎孩子如何買東西吧!


也可以從這本書告訴孩子以前的環境與現在的環境大不同‧我想孩子更有感觸‧


很棒的書‧分享給你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