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02 (SUN)


台大商圈獨自之旅


 


前言


一直都很喜歡逛書店   不論是大書店   小書店 二手書店   圖書館


只要是有書的地方   我一定鑽進去看看逛逛走走買買


而我買書的原則有三


買得有意義   買了一定要看   買了要收藏


如果沒有達到這三個原則的書   我多半看看而已


自從我發現   台北很多二手書店   我偶爾也會去那邊挖寶   有時運氣好


挖到的寶真不少勒   大家可以好好去逛一逛


 


 


 



茉莉二手書店   在台北算很有名氣   台大商圈就有很多間   這是其中一間


老少咸宜的店


 


 


 



營業時間12:00~22:00   學生都起身較晚   開店也不會很早


 


 


 



茉莉二手書店   感覺上就是一間很又質感的店


 


 


 



它在小巷子裡面   所以 把車子停放在三軍總醫院的停車場


又或者搭乘捷運(不遠處有捷運站)   步行至巷子內   會比較方便


 


 


 



巷子內滿窄   滿擁擠


 


 


 



我常去那邊挖寶   原因是 它這間老少咸宜(剛剛有提到)


如何說哩!地下室有小孩童書好多櫃   還有漫畫書   言情小說   武俠小說   旅遊書


一樓有雜誌   影音   文學書籍   總之書的總類多到1~100歲進來都有書看


 


 


 



而我這些書   是之前去的時候就買了   之前在書局就想買給小孩看   但是   一整套買下來不便宜


 


 


 



而這次居然在茉莉誤打誤撞   買到了幾本   外皮超新


 


 


 



重點是便宜沒話說  60元/1本


 


 


 



我買5本還不到1本價格   因為會員再打9折


裡面用字不難   很適合我家小孩看   圖片又富有想像力空間    我喜歡那隻貓的無俚頭


 


 


 



接下來就是比較枯燥的工具書   漢聲數學類叢書


它這套出得很棒   我很喜歡   不會不要希冀孩子自己閱讀   它是父母必須導讀的故事書


因為裡面有些數學概念   小孩子沒有耐心好好看完


不過   還是有小朋友可以自行看完吸收   沒有辦法的孩子   父母親也真的不必沮喪啦!


 


 


 



古羅馬人的數字


 


 


 



本書敘述古羅馬數字的算式及緣由


 


 


 



有就是看完會有個位數概念   5個一數概念   10個一數概念


 


 


 



還有   數字在孩子的世界裡是個符號   同樣古羅馬的數字也對於孩子是種符號


所以   父母親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概念說:這古羅馬的數字符號看起來好難又沒用   不用看


這樣   小朋友學習的東西會很侷限   感覺難的人是父母親   那孩子怎麼會有動力去學習


 


 


 



另外一本是"圓"


 


 


 



從圓可以找出正六邊形


 


 


 



圓的有趣變化


 


 


 



圓的有趣實驗


 


 


 



漸漸知道圓規是如何發明的


 


 


 



漢聲的數學叢書做的真的很棒   不過他已經倒了   改天去漢聲巷逛逛   找些二手書


 


 


 



重點是"圓"這本二手書才40元


 


 


 



另外一本我在胡思買   一本100元勒   這樣一比   有貴唷!


 


 


 



如果在二手書店找不到   買不到   也可以去圖書館借   圖書館有一整套可以借來看


我上次就在板橋縣立圖書館借了10本給小朋友看   所幸他們都很喜歡


從看書得到一些知識   這感覺真的很棒唷!


 


 


●茉莉二手書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7號


●電話:02-2369-2780


●網站:http://www.mollie.com.tw/Web/News_Lis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