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8 (Mon)


白木屋蛋糕


 



今天是教師節,收到一份令人開心的禮物,我們家可愛的Sean把拔送的。


從小到大,很奇怪的事情,我從來沒有想過、說過,我的未來志向是「老師」,


老天爺總是神來一筆。


從很小,我立志要當位洗頭人,何為洗頭人,就是洗頭小妹啦!小時候哪懂呀!


後來媽媽就跟我說:妳的皮膚不好,當洗頭人妳的手就會很癢。最後,我就放棄。


下一個階段,我的志向是當有錢人,哈哈!好籠統的答案勒!


我媽媽就跟我說:妳想當有錢人,妳要如何有錢勒?


對,這是個好問題,我要如何有錢,當時的我進一步思考,


我當一位老闆,就有錢了!


問題又來了!妳要當什麼老闆勒?有很多種老闆呀!


吼~~~好煩唷!哪這麼多問題呀,結論就是,我長大要賺錢就是了!


對呀!以後我的小孩告訴我她要當什麼,


我想我應該會回答她:很棒呀!這個職業很好,我也喜歡。


 


 


真不懂當時的大人為什麼要不斷地問:妳長大想當什麼?


想要從這裡知道:我的小孩子是不是從小就立定志向,往目標邁進。


矛盾的事情又來了!如果當孩子答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馬上想盡辦法想出10樣這工作壞處。


上一代的爸媽好忙唷!


我單純的認為:只要能說出長大想做什麼行業的孩子就很棒了呀!


至少,我能從答案知道,現在的他喜歡什麼?更重要的是他願意出去賺錢。


 


 


在台灣這個地方,老一輩的觀念就是:書讀多一點,成績考好一點,長大就可以賺大錢。


殊不知這樣的觀念讓我們這一帶的小孩子吃盡苦頭,


上一代,雖然書唸的沒有我們多,但是知道的常識可真不少,工作經驗也是豐富到可以寫書了!


這一代哩!書雖然唸的多,但是唸的都是考試的書,為了考卷上的分數而唸的書,


這些書真的幫助我們考上不錯的學校,但是,書上並沒有教:如何找工作?


所以,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只能遵循父母的模式,亦步亦趨。


我們這一代已經這樣如此可憐,真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再讓後代子孫繼續遵循這樣的模式生活哩?


 


 


今天會放上Sean把拔送的教師節蛋糕,原因只有一:我實在太欣賞這位把拔。。。


他們夫妻倆沒有太多育兒經這番大道理,他們倆只有一個顆很愛孩子的心。


很多家長也覺得自己很愛孩子,我也相信,世上有哪個正常家庭的爸媽不愛自己的孩子,


但是,Sean他們家的愛真的不一樣!至今我還繼續觀看、享受他們夫妻倆給孩子的愛。


 


 


考試分數不是定一生的關鍵,讀好書的人不代表會賺大錢,我至今這樣深信,


但是,我深信 ── 讀書是改變一個人氣質得根源,


所以,我喜歡小孩子讀書,此"書"非學校的課本,而是五花八門的書,


我喜歡引導小孩子去讀書,不管他今天看得懂不懂,識不識字,都應該讓孩子與書為朋友。


從書裡面,妳可以自行思考、想像,沒有人打擾你。


 


 


我們這一代的大人,


應該教你的孩子會思考,會找尋解決方向,而不是教一個會考試的機器,


以及不斷追求分數的傢伙。


當人生所遇到的考試都結束了!頓時,追求分數大半輩子的人沒了目標,那真的可憐!


 


 


回頭看看,這篇不是要講教師節快樂收到蛋糕很開心咩!


太多牢騷想要發了,話多。


結論就是,希望未來幾年,我能繼續朝我的目標邁進,藏書千萬本,以後我不要當老師,


我要當


~老闆~


~會賺大錢的老闆~


~一個除了賺大錢還有很多書的老闆~


~一間能賺大錢的哩哩扣扣書店的老闆~


因為現在9/28不放假了!老師沒有得到慰藉,我要轉戰,


至少當老闆,可以放5/1勞動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