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4 (Tue)


09.11.30 (Mon)


 


                                      11/24                                  



11月底,陳小姸根本就把學校當成廚房在走動,一個禮拜總是可以看到這位寶山來的嬌客,


 


 


 



這一切都歸功於陳小融的出生,自從融融出生,割勒媽~~~又不去寶山住,


所以,Vi媽媽帶著兩小回到桃園小住,寶山的家則變成偶爾回去住,


 


 


 



想當然,這支官ㄚ~~~(水瓶座的代稱),一心想來恐龍學校上課囉!!!


這天(11/24),歌勒媽騎車就帶她來囉!!!


 


 


 



等我知道她來,時間已經有點晚,


歌勒媽準備要回家,放她從Joanna的辦公室出來上"一下下"的課,


 


 


 



你看看~~~聽說這雙小紅皮鞋是她自己挑的勒!!!水瓶座天生眼光好~~~


~真是可愛~


割勒媽說 : 全桃園也沒看到像這雙一樣漂亮的鞋子。


 


 


 



要回家時,她怎麼可能會想回去勒!!!


我就告訴她:外面已經暗暗的,天黑了!!!小朋友都要準備回家,妳也要跟歌勒媽回去囉!!!


她才願意牽起手,跟歌勒媽回去。


我們大人萬萬沒想到,這句話會變成她回堵大人的一句話~~~


 


 


 


 


                                        以下為11/30的照片及內容                                          



過了幾天,一星期不到,小姸妹又出門溜溜~~~


 


 


 



摸摸姨馬上帶她去買巧克力,聽說這巧克力是他自己挑選的~~~


 


 


 



吃的多陶醉呀!!!


 


 


 



這天我很忙,忙著幫孩子聖誕晚會的衣服定裝,


所以,我先放Little Mermaid小短片給她看,沒想到,看出問題囉~~~


 


 


 



給她看的小短片是從Youtube抓的,是小美人魚前傳,也就是從Ariel小時候開始演,


那部片最主要是想傳達:King Triton會什麼討厭小美人魚去海面上玩,


原因都出自於:小美人魚的媽媽就是被捕漁的船給壓死的,


 


 


 



當影片撥至此,姸姸就跑過來跟我說:她不要看了!!!


接著就不停問我:為什麼小美人魚的媽媽死掉了???


我則回說:因為被漁船壓死了~~~(這答案真殘忍)


她又說:小美人魚媽媽去撿東西被壓死,那她會什麼要去撿呀???


就這樣一個答案接著一個為什麼,我更忙碌了!!!


 


 


 



最後,我就想~~~拿之前買的小美人魚紙娃娃給她玩,


哇~~~她居然會玩了!!!原來玩紙娃娃的啟蒙年紀是4歲呀!!!之前是年紀太小囉!!!


玩著玩著~~~


她突然摸著我的頭髮說:妳的頭髮好長唷!!!好漂亮~~~


我也要留長頭髮,要紅色的長頭髮,跟Little Mermaid一樣。


呼~~~真是前衛勒!!!姸姸的公主夢開始囉!!!


 


 


 



過沒多久,我發現她的眼睛腫腫的,問:會什麼眼睛腫腫的???


我只是隨口問問,想說4歲的小孩怎知腫腫的意思,


沒想到,她居然脫口說:因為我哭呀!!!


 


 


 



這可是把我嚇到勒!!!她知道眼睛腫腫是因為哭,我繼續問:為什麼哭呀???


她回說:我想睡覺所以哭。


我第一反應就問說:妳在哪裡哭呀???(畢竟孩子哭的地點是公共場合可是很難收拾勒!!!)


她又回說:在醫院。


 


 


 


 



果真表達很清楚,記性也很清楚,接著我繼續問:為什麼在醫院哭???


她繼續說:因為阿公生病,我去醫院看他,最後想睡覺所以哭。


呼~~~真是厲害,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孩子果真是一個強大海綿~~~


雖然自己看了很多小孩子都是這樣,但發生在自己很親近孩子的身上,聽到這些話,還是想說:


~天才勒~


 


 


 



接著,我忙於定裝,我就拿了麋鹿角給她帶,呵呵呵~~~真口愛~~~


 


 


 



看我含羞的模樣


 


 


 



看我不耐煩的樣子


 


 


 



看我大笑的樣子


 


 


 



看我裝可怕的樣子


 


 


 



最後~~~看我眼睛腫腫的樣子


這天,她的眼睛真的很很很腫~~~


請仔細看外面的天色,明亮對吧!!!


大約下午4點時,歌勒媽想回家,到教室去帶她並說:我們回家了!


她居然回說: 外面天還沒有黑,妳看外面~~~(手指著窗戶,手嘴並用的模樣,真是可愛。)


當場,我傻眼,歌勒嬤只好摸摸鼻子再回去Joanna辦公室聊天。


哈~哈~~哈~~~姸姸真是有趣啦!!!妳也懂得為自己爭取時間勒!!!


 


 


最後,附上影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