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9 (Sat)


大楊梅鵝莊 


 


<前言>


從我開始喜歡在廚房弄東弄西,過年我就要得在廚房幫忙準備年夜飯,


煮了這麼多年,這些年開始有點厭倦,剛好身旁的親人們也邀約我們家一起到外面辦桌,


我跟媽媽倆人央求爸爸很多年,但是都被打回票,


只為了一句話:我們要拜拜~


呼!今年,要說這是心想事成嗎?太悲慘了吧!


老天爺用這場方式讓我們可以免去在廚房忙碌,


今年12道菜,我們只需要準備火鍋菜料、年糕、蘿蔔糕,


火鍋青菜擺一擺,12道不用下工夫的菜全數完成,4點以前祭拜祖先的事情完工。


 


 



今年年夜飯,定席與選地方都是我,選了幾個地方跟大家討論後,最後決定在


離家不遠、停車方便的


大楊梅鵝莊(中正店)


 


 


 



菜色還不錯


 


 


 



但是就是少了年味!


吃完好像吃完酒席而已。


 


 


 



大魚大肉之後,大家都想好好吃個青菜,沒想到最後上桌的青菜只有這樣,


傻眼~


我們趕緊跟服務先生說,最後~


 


 


 



他送上這盤招待~


 


 


 



吃飯之餘,我們那位台南表姐,拿出她買的刮刮樂~


過年總是有一些發財的希望呀!


最後~我們發財落空,所以,還是乖乖上班吧~


 


 


 



飯後,到二姨家歡喜過除夕~


平平安安、大吉大利


 


 


 



花開富貴


 


 


 



事事順心


 


 


 



好事"花"生


這包,二姨說:一定要照給遠在美國的V媽媽看~


 


 


 



這個紅包是摸姐特地包給我的,希望我今圓圓滿滿~


很適和我的名字!


 


 


 



今年的紅包好多,一包薪水,一包年終,一包開工,一包姐姐,一包媽媽~


以往都是爸爸給我們,今年少了這包,媽媽代替爸爸包給我們,


收到時,心好酸,看到上面的字,瞄到第一行,就不敢看下去,


大過年,實在不想流眼淚,所以趕緊把紅包收進皮夾裡,


就這樣,到了開工上班這天,才很認真的看,很認真的掉眼淚。


 


今年很多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也包紅包給媽媽~


以往我們都是沒有準備錢給家裡的爸媽,


事後想想,壓歲錢,不就也要給長被壓歲嗎?


老人就像小孩一樣都需要被照顧,以前我們都忘記,外表依然年輕的爸爸,


居然也是60幾歲的老人了!


所以,從今年起,我們也包錢給媽媽壓歲~


就這樣,今年這個不忙碌的除夕夜,雖然心有不捨,但也是過得很開心!


有家人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