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03 (SUN)


11.04.05 (Tue)


相逢兩次瑞穗火車站


0403到達瑞穗


0405離開瑞穗


 


<前言>


這次的花蓮行,不知道是相機被我重傷兩次的關係,還是我照相技術沒再被指導,


整個旅程的相片,我都覺得還可以,整體看起來只有近拍的東西可以看,其餘~怪呀!


雖然怪,但不減我寫文章的興致,希望這興致可以繼續高昂維持。


 


 



在花蓮火車站附近轉轉後,我們便要去瑞穗囉!


15:29 自強號,是我們要到瑞穗的火車,出發囉!


 


 


 



又奇蹟的幸運,有位置可以坐,雖然這段路沒有很遠,但也需要1小時啦!


 


 


 



花東的火車就是有種復古的感覺


 


 


 



搖搖晃晃,終於到達我們晚上住宿的鄉鎮了 ─ 瑞穗鄉


 


 


 



原本預計我們第二天要去長濱,但,不想把旅遊都花在坐車,我們改變行程,


兩天都待在瑞穗,騎腳踏車,放空,徹底休息,徹底把花蓮縣瑞穗鄉征服。


 


 


 



下車後,我們步停地照相,這個美麗的鄉鎮~


我們在裡面晃的時間真的很久,下一班自強號都出現了!


 


 


 



 


 


 



看到這個,又要再說一次,花蓮的觀光做的真棒,騎腳踏車旅遊的民眾,


上下樓梯不必扛車,旁邊的橘色車道就是腳踏車行駛之處。


 


 


 



走出火車站,嗯~瑞穗站就是這樣小小的。


我們便打電話給曙光民宿老闆娘,請她出門接我們。


 


 


 



等待的同時,我們到處逛逛─瑞穗站。


這一條小小街道,想要什麼都很方便。


>>>觀光物品一應俱全,想租腳踏車、機車、汽車都有。


 


 


 



我們想說做一下功課,這裡的Giant怎麼算,


ㄣ~給大家參考吧!


個人我覺得好貴好貴~~~所以,我沒有租腳踏車。


當時我們心裡打定如果民宿沒有腳踏車,我們就用兩隻腳慢慢散步、運動也好。


 


 


 



好古老的輾米廠


 


 


 



火車站前面的街道就是這樣短短的,


我們心裡想:老闆娘應該會從全家那條大馬路出現,


我們就往大馬路前進~


 


 


 



ㄣ~~~聽說有名的瑞穗肉包,我們沒有嚐試,感覺上就是觀光產業。


 


 


 



我們站在對面看,原來從瑞穗也可以騎腳踏車道長濱,有自行車道ㄝ~


不過,好像要騎上幾個小時~~~


這旁邊有個指標寫,騎去長濱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但我因為綿綿細語而沒有繼續照。


在瑞穗待上兩天,騎腳踏經過兩次,但都苦無好天氣可以照,可恨呀!


 


 


 


                                           回程                                          


<前言>


0405當天啟程準備回程,因為訂不到白天的票,我們只好做夜車,


但必須先離開這鄉鎮,到花蓮乘車。


 


 



回程當天我們兩睡到飽,起床吃一頓豐富的brunch,房間收時我們簡單的行李後。


 


 


 



我們便請民宿主人送我們到瑞穗車站,來的時間很早,離我們的火車時間還有一大段。


 


 


 



真是失策,我們到達瑞穗當天怎麼沒有先買回程票勒!


所以,我們排隊慢慢買票,還好來的時間很早。


 


 


 



買票的結果當然是沒有位置,我們心想怎麼可能沒位置,花蓮要上車的人都沒有位置嗎?


所以,台鐵的服務真的不好。


 


 


 



在等車的同時,我們到便利商店看看可以買什麼在火車上吃,也到處走走,


享受最後的瑞穗生活


 


 


 



剛剛那株我知道是木瓜,這株~~~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想說召回來問老媽,


但,照的方式有點失敗,看不到整顆,所以,老媽也不知道。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準備要進站了!


 


 


 



這班自強號~不是我們的車子~


因為車上的司機對我們招手,所以,放上來瞧瞧啦!


>>>事實上他才不是對我們招手勒!!!


 


 


 



瑞穗,我們即將要離開囉!


 


 


 



火車已經到車站了!


 


 


 



我要跟這美麗的城鎮說再見囉!


希望可以趕快再來到這美麗的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