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兒童美語班ㄉ小朋友發生ㄌ一些事情


所以我這位美語主任當然就要出面處理囉


先大略敘述一下~~~Wendy and Leo兩人是不喜歡寫功課的學生


已經不寫很多次ㄌ~~~班主任已經下通緝令~~~如果他們兩再不寫功課~~~就退班


我當時覺ㄉ不需要如此~~~他們倆不寫功課~~~所以英文沒有進步~~~


這是一定ㄉ嗎~~~我不以為然~~~


不是我特立獨行~~~而是我覺ㄉ寫了功課~~~英文也不見得有進步呀~~~


這不是一定ㄉ道理.....如果你覺ㄉ要寫才有進步~~~你可以繼續做~~~


人生學習不是只有功課而已


遠見應該要放ㄉ更遠~~~更大~~~


我曾經帶過兩個班級~~~一個是我接別人ㄉ...俗稱後母班


另一個是我自己帶出來ㄉ~~~


第一天上課我就只告訴我ㄉ孩子~~~我是不會岀功課給你ㄉ


我了解你們不愛寫功課~~~但是我會出~~~背單字...聽錄音帶ㄉ功課


哇~~~背單字...聽起來...好像很難~~~但是我ㄉ學生並不會覺ㄉ


因為心理建設很重要~~~我告訴他們~~~你們不會背沒關係~~~


我會教你們方法~~~天呀~~~不知說他們聰明還是方法用對


他們每一個人ㄉ英文成績都可以達到百分之100


寫功課ㄉ目的是希望他記住~~~那你不如用考試~~~


但也不是一昧ㄉ考....這樣他們也不喜歡~~~


而是要教他們方法~~~這才是當老師的工作~~~~


我常常用我自己小時後學英文ㄉ心態去衡量現在ㄉ孩子


所以...你們也自己想想...


你喜歡寫功課ㄇ~~~你喜歡無意義ㄉ考試ㄇ


如果不喜歡~~~請不要給你ㄉ學生或孩子...這樣ㄉ方法


這樣只會讓他不喜歡....讀書~~~


 


讓孩子喜歡讀書有很多方法~~~你要解決或知道~~~


你必須自己先充實~~~或者到處詢問~~~再試試這方法是否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