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蕭煌奇
出生日期:922
星座:處女座
血型:A
擅長樂器:薩克斯風、吉他、爵士鼓


  1976年出生的蕭煌奇,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四歲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雖然無法看得太遠,天生樂觀的他又學柔道、又玩音樂,眼中的世界無比遼闊;十五歲那年,上天卻又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他因為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了視力。在重見光明多年之後再度失去光明,這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會是一個致命的打擊,但蕭煌奇憑借著他超出常人的樂觀個性與對音樂的執著追求,勇敢地接受了這個殘酷的現實。他認為盲人除了看不見之外,一樣有權力、也有能力實現夢想,他要用豐富的詞曲創作來歌頌人生,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創作的音樂!


  身殘志不殘的蕭煌奇,在高中畢業前,自組了一個視障音樂團體??"全方位樂團"。而在創作歌曲、演唱之外,蕭煌奇還是一位柔道高手,曾多次代表臺灣參加國際性柔道比賽,獲得優異成績,讓人實在無法將這一切與一位殘障人士聯系在一起。


  在生活中表現得活潑開朗、喜歡開玩笑的蕭煌奇,還常冒出一些讓人質疑他盲眼只是一個幌子的話語,以此來讓身邊的人開心。除此之外,充滿愛心、社會責任感的蕭煌奇更熱衷於投身各種社會服務工作,由於長年至監獄、校園、社區等地從事感化教育、特教及社教等工作,1999年蕭煌奇被選為臺灣區十大傑出青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是我的眼
詞:蕭煌奇 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製作:黃名偉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曲【你是我的眼】‧必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星光幫的同學──林佑嘉‧


唱不出那樣的感覺‧那時只覺得他唱的好激動‧所以也沒有把這首歌好好的聽完‧


不知道過了多久‧有天自己在看電視‧看到了這首歌的MV‧哇‧天呀‧眼淚就一直一直的流‧


嘩啦啦地哭了‧


那時我還"不知道"他是位視障者‧


原因出在他的臉部快樂表情‧自信的表情‧讓我完全無法感覺到他是位視障者‧


所以‧並不是因為憐憫而覺ㄉ這首歌他唱起來特別有感覺‧


而是‧隔天‧剛好‧碰巧‧他上星光這節目‧與"八家將"先生一同唱【你是我的眼】


哇‧又讓我不自覺的感動‧這時‧我才發現他無法看到眼前的物品‧


大家就告訴我他是位視障者‧所以‧這就是他才能把這首歌詮釋這樣的感覺嗎‧我想‧是的‧


他的歌聲所表現出的生命力‧以及他面帶愉快的表情詮釋這首【你是我的眼】‧


他表現出豪不向命運低頭的達觀態度‧讓我好感動‧


蕭煌奇‧藉由他自己的歌曲來告訴所有的人‧他的遭遇‧


雖然眼盲‧但他不喪志‧不悲觀‧用心來看這世界‧也用愛創作出富有生命力的音樂‧


滿足他自己的缺憾‧並感動用心聽他音樂的聽眾‧


哈哈‧我就是其中的一位‧


大家可以好好的去聽聽他唱的歌曲‧好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