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7.(Wed.)


 


今天發生了令人窩心的事情‧我一定要記錄‧


從事這職業已經要邁入 7 年了‧今天收到一份最棒的禮物‧我想我應該會一輩子都記在心底‧


 


今天一樣是個平常日‧沒有任何的風吹草動‧我依然滿滿的課‧所以‧


星期三對我而言就是無"聲"日‧每每上到晚上時‧我都是與聲音在搏鬥‧


不過還是比星期五好‧星期五更滿‧滿到想出去喝個熱咖啡再進來上班‧


好啦‧都是題外話‧重點是:星期一和星期三都固定要為一位V同學上課‧


因為把拔工作的關係‧所以不常回台灣‧幾乎都是住在大陸‧


一個月與孩子的相處時間只有短短的10天‧


從開始教他至今快滿一年‧對他把拔一直很畏懼‧因為‧他是位標準的直升機爸爸‧


如何說勒?


兒子一遇到問題‧馬上參與‧快速與老師溝通‧孩子都沒有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機會‧


速戰速決是一件好事‧但是用在一位國小生的世界‧等於是把拔背書包上學‧


孩子根本無法學習與老師溝通‧老師也無從幫忙他‧因為把拔都會先幫他做好‧


也許是孩子不在身邊‧做父親的內心可能會更擔心吧‧


不過‧自認EQ很高的我‧漸漸地‧也在這樣的父子關係中找到了一套應對的方式‧


 


中秋節後‧他把拔從大陸回來‧星期一上課是把拔送他來‧馬麻送回家‧


星期三上課‧把拔送來‧把拔送回家‧好啦‧這件事情就發生在這短短兩小時之內‧


把拔放心地看他進教室‧我也準備要上課‧


下課時‧我教室門已經開開了‧但我還在與一些孩子搏鬥剩餘的問題‧


他把拔就在我的教室外面‧偷偷聽我上課逼近15分鐘‧(是V把拔自己告訴我的)


下課時‧因教室還有學生‧我就不便送他下樓‧此時‧我嚇到了‧


他把拔忽然出現‧


並且‧


深深一鞠躬 (90度)‧說:


老師‧我的兒子就交給你了‧我另外一個大班的兒子上小一時也要給你教‧


你實在是太棒了‧這樣的"好"老師‧這樣地有耐心‧我實在佩服‧


我家兒子就要拜託你了‧另外一個也是唷‧


(連忙叫他的小兒子過來‧介紹給我認識‧)


天呀‧這份禮物會不會太大了‧這樣的90度‧這樣的鞠躬‧不是已經退流行了嗎?


現在的家長已經不再信任老師了呀‧總覺得‧‧‧‧‧‧(說不出口呀)


 


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我是一位好老師‧尤其是"好"這字眼‧


很多被我教過的學生‧對我的印象就是"好兇"‧這老師超級兇的‧全校我最怕的就是○○※※老師‧


其他老師問說:○○※※老師‧兇在哪裡?很多學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因為‧我很少打學生‧(有信服力嗎?我好像也挺會打學生的唷?我自認很少打啦‧)


可能我是個碎碎唸的老師吧‧大道理總是掛嘴邊‧(我想這點應該是學生怕我的地方吧‧)


還是我有雙銳利的眼睛‧(我總是能很敏銳地從孩子的表情中讀出他們心虛的地方‧再加以指導吧‧)


又或者我的眼神會閃學生吧‧(Jimmy每次都被我閃得好可愛)


不過‧我也很沉醉在當壞老師的世界裡‧你要當一位好老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寧可當一位壞老師‧


 


但是‧今天‧我完全被這位家長給嚇到‧好老師‧好老師‧這禮物我收不下去呀‧


不過‧也因為今天的這份大禮物‧窩心禮物‧讓我更堅定自己的想法‧


要教出更多優秀的孩子‧


(夢想會不會太大了呀‧心中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