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  ○○教育集團  所有老師


教師節快樂


                                                                                Nana  Sean  敬賀


○○○○○○○○○○○○○○○○○○○○○○○○○○○○○○○○


 


●Nana和Sean與學校的緣分真的很濃厚‧很想細說一下‧


這樣就能了解把拔為何大手筆買了一大盆的花送給老師了‧


○○○○○○○○○○○○○○○○○○○○○○○○○○○○○○○○○○○○○○○○○○○○○○○○○○○○○○○○○○○○○○○○○○○


●Nana剛從某家幼稚園畢業‧即將要上小一‧因為把拔與馬麻都是屬於工作較繁忙的家庭‧


一定要幫孩子尋找安親班‧有緣的她踏入我們這間學校‧我們也很有緣的認識這家害羞的家庭‧


這也是開補習班有30年歷史的Joanna第一次碰到這樣子的狀況‧


因為把拔與馬麻來幫Nana尋找補習班時眼中是泛著淚光的‧


如何說勒‧Nana在某家幼稚園畢業時是全班倒數的‧


把拔與馬麻心中疑惑著:我家Nana就這樣的不如人嗎?


學校有必要把一個畢業典禮處理的好像開人民大會堂‧一個一個批判嗎?


就把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在櫃詢補習班時‧一一說給Joanna知道‧


我與Nana接觸到是她來補習班的第二天‧我看到了她‧她真的是位很可愛的小孩‧


看到她‧就覺得看到我自己‧哈哈‧我小時候也是位害羞的小孩‧


從那天我也開始見識到這位父母親的用心‧Nana想要看故事書‧把拔就在門口耐心地等她看完‧


沒有任何的催促聲與不耐煩‧反而陶醉在看自己的女兒唸書的模樣‧(怎麼會這麼令人感動呀)


那天‧他把拔就在教室外面足足等她半小時‧我真不好意思讓把拔等這麼久‧


Nana上小一沒多久‧弟弟Sean也跟進進入我們的幼稚園‧


哇‧第一次看到如此"憋"的孩子‧真的是"憋"到爆‧嗯‧說好聽是"酷"‧


他來的沒多久就是我們的聖誕晚會‧盛裝打扮的他‧竟然一個動作都不做‧虧他穿的這麼帥‧


聖誕Party~~~這篇就看他酷酷的樣子‧


至今‧他已經小二了‧Nana小四‧


同樣都有上學‧同樣都是黃爸爸與黃媽媽生的‧同樣一開始都是很憋的孩子‧


但把拔就是有滿腹的遺憾‧就是沒讓Nana讀Essence幼稚園‧


當時小二的Nana與現在小二的Sean一論之下‧Sean還比Nana當時所碰到的問題還多‧


(因為Sean在小一時檢查出有第一型糖尿病)


Sean可以大聲說出自己心裡頭的話‧不再酷酷地‧


Sean也可以從容面對自己的疾病‧並且非常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例如:


前幾天‧Sean在學校衣服弄濕了‧他先跟同學借電話卡‧打電話給馬麻‧


請馬麻將衣服送到補習班‧還一再強調要送到補習班唷‧因為等會他就要放學‧不會在學校了‧


馬麻當天來接孩子時‧超級感動的‧喔‧這種小事有要感動嗎?不是每個小孩都會這樣子做嗎?


她說:Nana就會濕著衣服去補習班‧什麼都不說‧讓衣服自然乾‧


嗯‧確實‧Nana就曾經有過讓衣服這樣濕著‧等老師發現‧才處理‧


再則:


Sean有糖尿病‧當老師給他糖果或餅乾時‧他會說:我不能吃‧你不可以給我‧


有時大人都還做不到‧這樣小的孩子哪來的意志力呀‧嗚嗚嗚‧有時都是我們不忍心‧


做點心時‧煮他喜歡吃的‧讓他可以健康的食用勒‧


 


↓以下都是題外話‧心中又有許多感觸啦‧


老師難為‧是這幾年所有的老師所面臨的同樣問題‧補習班對於這樣的問題更是層出不窮‧


往往在比這比那‧比價錢‧比榜單‧比成績‧比老師‧比氣派‧比名氣‧比廣告‧


家長從來都不比"老師對我孩子的用心程度有多少?"


嗯‧有比啦‧是從成績來看啦‧我孩子成績好代表老師夠用心‧


家長們‧不是這樣子比啦‧如果這樣子比‧家長們‧你們孩子成績不好‧請先讓自己下地獄唄‧


因為這世上對你家孩子最用心的就是父母啦‧


成績是最膚淺的數字‧不過這也是這大社會所造成的‧會用數字評量老師用心程度的家長‧


你們比數字更膚淺‧因為你們不曾探究老師的用心‧孩子的付出‧只用數字作為標準‧


 


成績好代表什麼?如果成績是用考卷逼問   棍子拷打‧而交出漂亮的數字‧


嗯‧難怪國中生會叛逆‧這樣的教學環境會令人作噁呀‧


人需要鞭策‧這我支持讚同‧但凡事都是"適量"‧


孩子是從小教‧這句話大家都知道‧但是有多少家長是用"教"的‧


孩子是從小打‧孩子是從小罵‧這句話很符合家長的教育模式‧漸漸地也把這樣的模式帶給老師‧


"這孩子我教不動了‧棍子給老師‧請老師幫我好好教"~~~這句話我聽太多家長說過‧可悲‧


當下‧我內心的OS:你是打不動了‧不是教不動了‧


 


嗯‧牢騷有些多‧是真的有很大的感觸‧這些話只是冰山一角‧改天再上來說說好了‧


真的很感謝‧Nana與Sean父母親努力為我們這社會的經濟貢獻力量‧(因為上班的地方加班多)


才能讓我們有緣分為你們的兒女盡教學的心力‧


也因為你們忙‧所以不常來補習班當直升機父母‧老師才能有很多時間好好的教導他們‧


孩子才能有穩定的成長‧


最終‧謝謝你們倆100分的信任與配合‧我們才能繼續保持剛踏入社會時的教學衝勁‧


(現在很多老師已經像一位機器人‧把這樣的教學事業當作工廠在生產了‧)


 


最後


教師節快樂‧全天下的老師‧請盡心盡力教每位有希望的孩子‧


(雖然現在沒有教師節的假期了‧老師們還是要開心的去上班唷‧‧今年剛好是星期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