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9(Thu)


台八線:合流→天祥


工具:100c.c scooter


Taroko太魯閣國家公園


連結:前記  路程  上山


 


 合流→綠水→天祥


(好短暫的一段旅程‧不過也照了幾百張的相片‧抽絲剝繭‧是一件好花時間的事‧)


 



繼續往前行‧這樣小小的一段路程‧我們花了好久的時間‧


從慈母橋來到合流‧看到有個露營區‧不自覺得停下腳步看看‧


>>>這就是登上太魯閣的小紅車車‧


 


 


 



往營區一看‧露營的人真是不少呀‧什麼樣式的帳棚都有‧什麼樣的野炊方式都有‧


真是有趣‧真希望能來這邊享受露營的感覺‧晚上躺在這邊應該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不禁幻想起:耳邊聽著流水聲‧眼睛看著滿空的星星‧(好浪漫勒。。。)


不過夏天來應該是滿山的蚊子讓你追著跑吧!不過‧這麼高會有蚊子嗎???


 


 


 



看到這麼棒的場地‧看看使用說明‧下次可以考慮到花蓮露營‧這是一項計畫‧


 嗯‧看完真覺得不錯‧一天清潔費就200元‧很划算的勒‧


看著看著‧人總是會有三急‧畢竟騎了這麼長一段路‧順便去看看浴室囉。。。


 


 


 



很簡潔有力的浴室‧跟高中住宿的浴室一模一樣呀!


看了浴室‧雖然有小小的不好‧(我是有浴室潔癖症。。。)


不過‧來這邊露營就是為了買風景‧為了這小小的民生用品‧而放棄來這邊享受大自然‧


有些些不划算‧還是來試試看露營吧!真的列入我的計畫中囉!


 


 


 



過了合流‧馬上就到綠水‧超級快速的。。。因為才500公尺‧


 


 


 



在這邊有個簡單的警察局‧能到這樣偏遠地方當公務人員也不錯‧


 


 


 



綠水有一個公共展示館‧到底展示了什麼?沒有很仔細看‧就走馬看花過去‧


不過這也算是旅人的小小休息站‧裡面有很多很多休息區‧


 


 


 



提供吃飯‧提供點餐服務‧提供坐下休息‧提供上廁所‧


 


 


 



同樣也提供觀光景點招財用具──賣紀念品‧


(現在講紀念品三個字好像在說一位小孩子的名字唷!)>>>中毒偶像劇毒太深‧‧‧


 


 


 



接著‧好興奮唷!目的地天祥到了。。。原來太魯閣國家公園就是這樣一回事‧


現在終於明瞭‧讀書讀書不如校外教學‧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過了天祥隧道‧發現來往都有汽車出現‧好奇怪唷‧今天不是管制嗎?


哈哈‧有管制也是有從台中要到花蓮的旅客‧也是有花蓮當地然民要回家呀!


總不能讓他們都回不了家吧!!!


 


 


 



出了天祥隧道‧遠遠就看到這橋與廟‧陽光灑在此處‧讓我以為天祥就是這座廟‧


天祥天祥>>>文天祥>>>浩然正氣>>>不斷地聯想‧不過都是想錯方向‧


第一次到天祥的人‧真的會有這層誤會唷!以為這座是文天祥紀念館‧


那天祥到底有什麼?


從到花蓮‧到太魯閣‧到天祥‧終點總是要有個景點吧!不然為什麼上山勒。。。


為什麼天祥這麼有名哩???又為何觀光巴士終點只到天祥???


 


 


 



那這樣就停下車‧好好了解這座廟跟文天祥到底有沒有關係‧


 嗯‧漂亮的BMW重機當然不是我們的車囉‧當然‧到天祥也不是為了看重機啦。。。


 


 


 



在橋旁‧有一位年輕人不斷地述說皈依佛門的百樣好處‧


就是沒有人說:天祥這座景點如何來?還有這座廟是什麼哩?


好吧!帶著疑惑的心上山‧這座廟是祥德寺‧有"祥"這個字ㄝ‧‧‧文天祥的祥ㄝ‧


祥德寺的"祥"跟文天祥有關‧但是不是文天祥的紀念公園‧


不過‧不要氣餒‧它也是個著名的景點‧往上走‧可以看到全國最大的地藏王菩薩像‧


沒有慧根的我‧當然沒有去朝聖囉‧不過我有在山下用手誠心拜一拜‧心意最重要‧不是嗎?


 


 


 



沒有上山朝聖‧我也是在這裡逗留一會‧把早上買的包子拿出來當中餐‧


還記得我上山時‧在一家早餐店買的環保包子吧!有阿嬤把啤酒配包子吃的那家店‧


我們挑選了一個有菩薩保佑的位置‧好好的吃中餐‧


 


 


 



飽餐一頓後‧繼續去尋找天祥的景點‧沒想到‧告示牌介紹的天祥是地理景觀聞名‧


 


 


 



山明水秀的風光‧真的很棒‧怎麼不比照綠水、九曲洞‧‧‧等其它景點而命名‧怪哉‧


 


 


 



遠處‧看到運用原住民人物彩繪出有特色的建築‧


而這邊居住的原住民大多是太魯閣族人‧太魯閣也因而這樣命名‧


 


 


 



 稚暉橋‧這有跟天祥有什麼關係呀???


這是紀念吳稚暉‧很有來頭的一個人呀!真搞不懂台灣人‧紀念一堆化妝後的偉人‧意義???


清朝舉人‧留學至日法‧反清‧反共‧倡導文學革命‧蔣經國的老師‧


個性恬淡‧國民黨中央監察委員‧世界百年文化偉人‧


嗯嗯嗯‧因為這些種種原因‧觀光景點出現了一座稚暉橋‧難懂呀???


玩樂中要記得先人鋪路嗎?那為何不記載造橋鋪路者‧或者是設計者‧


我們一輩子都在緬懷這些國民黨的老官員‧從城市的台北到鄉間的花蓮‧烈士真多‧


乾脆成立一個反清公園‧國民黨公園‧把這些烈士放進去‧比照228紀念公園一樣‧


不然出門去玩還要想說:這景點到底跟吳稚暉先生有什麼關係?


很難ㄝ‧會被小孩的10萬個為什麼問倒的‧


算了!這是國家的‧國家要取什麼名字‧我們也管不著‧


人民的工作就是記得投票‧記得納稅‧讓從藍到綠的人都汙上一筆‧


 


 


 



接著‧天空中滑過一台空中纜車‧送貨物的纜車‧從這頭到到那把物品快速送上‧


後面光禿禿的樹枝‧看這樣子都是等待春天到來的櫻花‧


櫻花季來此地應該是可以欣賞遠處粉粉的花朵‧


 


 


 



再往上騎去‧接駁站滿滿的觀光客‧都是在等巴士‧不過接駁的巴士真的很多‧


但是‧上山須等車‧下山也是要等車‧這樣遊玩的方式真不是喜歡出遊的我想做的事‧


騎摩托車上山真的比開車棒很多‧一路馳騁著哩。。。不過這是年輕人才這樣做‧


有家眷的還是乖乖在這排隊等車‧怕浪費時間可以邊吃邊等‧


 


 


 



天祥還有一個景點‧服務站‧提供休息的好地方‧


 


 


 



天祥另一個景點:青年活動中心‧聽說便宜又不錯‧


 


 


 



天祥再一個景點:天主堂‧在這邊與小黑發生了短暫插曲‧


 


 


 



小黑就是我‧(有看到那隻黑色的蝌蚪嗎?)  故事開始>>>


我力爭想往回游去‧回到我的池塘裡‧不過小瀑布不斷沖刷‧我依然努力想游回去‧


這時‧有一雙黑嚕嚕的手推了我一把‧難不成是媽媽‧想幫助我回到家中嗎?


不過‧黑嚕嚕的媽媽力道之大‧我重心不穩‧就這樣流入大海之中‧‧‧ㄚㄚㄚ~~~媽媽~~~


 


 


 



就如同小黑的告白‧我(黑嚕嚕的媽媽‧擁有黑嚕嚕的大手)把它推入萬丈的深淵中‧


小黑就在我的眼中流入排水溝中‧進而流入小河‧ 再流入大海‧一切順利的話‧


小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天祥的門牌‧我就在這20號附近與小黑說再見的‧


 


 


 



天祥也有一個奇觀‧東西橫貫公路"天祥站的西邊"‧停滿了一條龍的車子‧


一切都是交通管制‧為了遊客‧開車的民眾下次出門前記得看新聞‧


 


 


 



天祥景點:晶華酒店‧不知道這是景點嗎???


 


 


 



嗯嗯嗯‧最後‧上天祥的景點應該是這個吧!攤販文化‧


滿滿的人潮‧什麼東西都賣‧國民黨中的經濟奇蹟‧


以上景點‧出門時都沒有做功課‧就這樣去了國家公園‧憑自己的感覺照下了天祥的景點‧


沒想到上網搜尋‧以上這些不起眼的地方‧都是景點‧


更誇張的事──攤販區也是景點之一‧上天祥的人都會來此地方朝聖一翻‧飽食一頓‧


 


所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天祥"到底有什麼著名的呀?


經國先生的梅園嗎?文天祥紀念館?


網路上提到的‧只有這個是我沒有照相的‧不過看到名字就感冒‧


蔣經國‧此地還有你的梅園‧讓大家都知道你過的生活是如此愜意嗎?真高調‧


文天祥???紀念的意義在哪裡呀???自己擁有一座別館‧你不是宋朝人嗎?


太魯閣沿路上來就這地方的名字最特別‧大家都是用地理特色取名‧


而天祥‧不僅用文天祥‧還有好多好多的紀念物品‧難懂???


我想很多人到現在上了天祥都不知道上面到底有什麼吸引人之處‧


知道的可以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