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04 (SAT.)


九歌兒童劇團


連結至:樂樂媽咪


 


 



我們貢獻很多錢在誠品  誠品對於刷卡會員 或者是誠品專屬會員都不錯


集點的點數可以兌換好多東西  原先3000點可以換300元誠品禮券  但這次推出


3000點兌換這戲劇800元門票兩張  超級划算  所以 沒花任何一毛錢


~~~我與J同學就去看了一場兒童劇團~~~


給自己充一下電  帶生活小學就是活動多 看看有水準的演出 也給自己一些idea


 


 


 



演藝廳在板橋 我們下課後就直奔那兒 所以 也不小心巧遇 縣立圖書館


 


 


 



演藝廳的旁邊就是圖書館 好大一幢  停車也很方便


假日外面的停車格都是免錢的  第一次遇到週六不需要收費 好棒


但是 我們運氣沒這麼好 找不到免錢的停車位  只好進來這停車場 但也很便宜啦~~~


20元/1小時  晚上8:00過後 1小時還調降為10元 真是好地方呀


 


 


 



一進去 就覺得氛維不對  裡面盡是小小孩的聲音 還有大人的寒暄聲


一間不是很大的演藝廳 就可以聽到好多種聲音


等到時間到要開演時 還有媽媽帶著稚齡的孩子準備就坐  所以 一開始的心情就不是很好


後來 劇中主角小矮人"半月"  為了解救白雪公主  出現了好幾個具有戲劇張力的手法


才把我整個引導進入戲中 不然  當開演10分鐘時  我有一度想直接離開 不看了~~~


 


 


 



最後  喜歡上公主的半月  最後因為要解救公主 而把自己的命賠上去


用自己的小命換取公主的幸福 而來不及說出口的秘密  就成為半月的遺憾


但是 後來 公主從魔鏡那裡得知 世界上最愛她的人有 王子


以及  半月


最後 歌曲配上舞台戲劇手法 把場面值逼催淚  環顧四周 大家都用手指頭擦拭眼角的淚水


那 愛哭的我 還好帶了一件外套  (原以為裡面會很冷 才帶的)


整場戲都用那件外套擦乾我的眼淚~~~


曲終人散 舞台戲中的每位角色都下台與小朋友握手  數一數......


才七位演員 但整齣戲並沒有因為人少而感覺孤單  每位角色都安排的剛剛好


 


 


 



出場後 外面有提供不景可以讓小朋友照相 看看大家嘴上的笑容


就知道 好看啦


但是 我看完這齣戲 發現這齣戲真不適合帶6歲以下的孩子觀看


劇中出現的對話 4歲以下的孩子聽不懂 在加上劇中緊張的配樂  會讓孩子哭泣


所以 當我在看這齣戲時 後面有兩組小小孩 我就不停地聽到孩子問媽媽"布拉布拉"一堆問題


還有哭哭聲


那5歲的孩子不適合看的原因在哪???劇中的有些對話實在不是他們該學習的


因為 小矮人很氣憤壞皇后 所以 劇情對話設計中  形容壞皇後是個


卑鄙無恥下流骯髒齷齰的壞皇后


最後 就不停地聽到孩子再說這句非常長的罵人話


真奇怪 好的不學 怎麼壞的學習這麼快~~~難懂~~~


最後 這齣戲真是不錯看  所以 我們還買的戲劇原聲帶 因為歌曲真的不錯聽


 


網站 : http://www.9s.org.tw/9s/dwarf/index.html


~ 去聽聽歌曲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