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06 (Fri)


in my office


主角:夏綠蒂


 


 



11月初,天氣並沒有很冷,我上班時都會把窗戶打開,連續幾天,我回家時都忘記關上窗戶,


就這樣,11/6下班時間到,我要關上窗戶的一剎那,居然發現~~~好大張的蜘蛛網呀!!!


這隻夏綠蒂的網,範圍之廣,我窗台上的樂高,也是他織布的支撐點呀!!!


(自從看了夏綠蒂的網,都把蜘蛛稱為夏綠蒂。)


 


 


 



這一大張的蜘蛛網,很新鮮的勒!!!被燈光一照射,還會發出一點點亮光,


看到這隻夏綠蒂還在很認真的織布,


突然覺得~~~平常內心非常害怕的蜘蛛,也是有很美的一面。


 


 


 



鏡頭拉長一點拍,沒想到我那台sony HX1真是爭氣呀!!!我太愛你了~Sony~


 


 


 


既然今天很幸運看到夏綠蒂,那就跟大家分享有一本童書"蘇菲的傑作"


這本書,故事內容很棒,作者以沒有成見的新奇眼光,寫出這一篇關於蜘蛛的故事,


雖然這本是童書,但是內容的延展性與啟發性,我們大人也應該看看了解。


全書沒有色彩鮮明的畫風,取而代之的是灰濛的風格,


因為這樣的顏色,更能讓人感受到蜘蛛給人的感受 ── 就是躲在陰暗角落慢慢織出一張張布。


 


 



~點入連結至~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蘇菲的傑作



 


 


順便一提,文建會兒童文化館裡,有很多適合孩子看的故事書唷!!!


不過都是電腦檔,如果想看書,還是需要去書局買,


但是可以藉由這網站,先看看自己想要的書內容,繼而再買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