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13 (Thu)


29的劫難


 


有時,人為自己大聲說話---是對的!


 


今天中午從中壢下班,要回家的途中發生一件小意外,真的只是小意外,


(本來打算不說這件事情,可是又很想為自己29歲的劫難記錄一下,順便抒發一些心情。)


最近,我們騎去中壢的那條路在修(怎麼又再修路呀!台灣總是不停的修路。)


為了要方便早上上班,所以,我們就去尋找替代道路,沒想到,就在那邊發生小意外。


 


如圖,我們騎到了一個T字路口,又不算是T字路口,


綠色的方形是一間工廠,我們是黑色那條路線,我們要右彎,


灰色是跟我們發色意外的一位媽媽,她要左彎,


看起是一條相安無事的馬路,而我們就這樣發生意外。。。


 


她要左彎,正常來說,會放慢速度看一下工廠是否有車要出,或者是有沒有車要進工廠,


又或者是走我畫得紫色線為路線。


而她不是,是跨過線轉彎,就這樣撞上了!


所以,撞上的位置才會是我畫的藍色圈圈。


當時撞上,我只有一種感覺就是~~~空白。。。


可是我現在還記得撞上的場景以及跌下的感覺,還好我夠份量,所以,沒飛出去,


嗯~~~這是慶幸的話嗎???


 


當場,我們兩台車都倒了!三個人也都跌倒了!


我們倆先後爬起來,並且把車扶好,對方也爬起來,Jessie向前幫忙把車扶好,


我看看對方,看看自己,再看看Jessie,都沒有受傷,


我先起頭問:有沒有受傷的地方?如果沒有,我們把車移到旁邊,不要妨礙路上交通,


因為我們兩台車的衝撞,當時那邊工廠也要出車,三個方向都有車,頓時阻塞住。


Jessie先把自己的車子移到一旁,我則把車上的貨物再搬回腳踏板,


都處理完了!我們客氣的過去對方那兒問有沒有任何的狀況?


我們看她是一位媽媽,上前幫忙一下移車,車子移好後,她看到車子側邊有損壞,


馬上說:妳們騎太快了!我的車子壞了!妳們要怎麼賠償我。


當下我聽到那句話,我心中真不是滋味,我的個性就是這樣,當妳對我不客氣,我也不客氣。


發生這樣的事情,不是大家所希望,當下大家應該都要慶幸自己平安無事,


而不是開始討論賠償,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


Jessie在一旁連忙說:妳有沒怎麼樣?不好意思呀!


(對不起這類的話,當下我有夠氣,馬上上前說話。)


我馬上回說:


小姐,妳的車子壞了!我們的有沒有壞誰知道?妳馬上開口就是要錢,


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欺負我們是年輕人唷!


我話沒有說完,她就回說:我沒有馬上說錢唷!


我也不甘示弱,我說:那你剛剛有沒有提到錢。


她一句話都說不出,馬上打電話討救兵。(在我的眼中看來,這就是討救兵。)


以一個成年人來說,這件事情發生的前後經過只有你知我知,沒有第三人知道,


妳找人來是要下馬威,還是,要找一個比較會吵架的來吵賠償金嗎?


每次我只要經過車禍現場,我看到有人在打電話討救兵時,我心中都是浮現~~~


跌倒的小孩子,哭著找媽媽疼。


 


當沒有第三人知道這件事外發生的前後,打電話討救兵的意義在哪裡?


妳找來的人只會聽妳的片面之詞,我找來的也只是聽我的片面之詞,


明知道結果會是雙方人馬吵的不可開交,為何要坐浪費時間又傷和氣的事情?不聰明。


如果,幸運,妳碰上懦弱的人會乖乖的拿出錢幫妳修車;不幸運,妳還不是自己花錢修。


我的想法很簡單,在沒有人受傷的情況下,妳修妳的,我修我的,個付個的費用,


她不理會,一昧的打電話討救兵,


Jessie就說:那報警好了!請警察來處理。


喔~~~此時她回了一句話:我沒有那美國時間。


當下,我真的火大,打電話討救兵就有時間,妳的時間是大陸時間呀!


(我沒回這句話啦!如果我不是在地人,我可能就會回這句話了!)


最後,我就想說打電話回公司問楊老師怎麼處理這種事,


Jessie就不斷地跟她說:報警處理是最快、最方便。


在我打電話找楊老師之際,她只撂下一句話:我沒有那美國時間。。。就騎車走了!


最後,我只能對著接電話的Kelly說:沒事了!


 


29歲的劫難,給我一個很大的體會。。。


妳想要和平的處理事情,妳想要有個完美的結果,也要看對方配不配合。


有時,台灣人就是缺少同理心,當別人對你伸出援手,馬上扒上不肯放手;


當別人對你漫罵,馬上摸摸鼻子離開。


同樣情況,不同樣人的身上,就有不同的結局。


我相信今天對方也不是有意要開口求賠償,她只是不會處理事情罷了!


 


>>>整件事情,最後,回頭想:後悔就是沒有照相。。。


如果有一台照相機照下當時的情況,是最棒的!


平常那麼愛照相的我們,怎麼沒有帶相機,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