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09 (Fri)


旗山老街之旗山車站


日治明治43年(1910)至今


 


 


<前言>


說實在,我有點不想寫這篇,原因一:老舊的車站,我對他一點感情都沒有。。。


原因二:前幾天,好不容易把這篇交稿,遇上發表時,居然888錯誤,泣ing~~~


上述兩個原因,讓我對這篇更沒有fu~~~所以,本篇內容有些簡陋,請包含。。。


 


 



旗山車站。。。真的很老舊~~~我說的這句話跟外表無關。。。


而是~~~


旗山車站的寫法居然是橫書由右到左,真的好古式寫法唷!!!


 


 


 



旗山車站,我上網看一下資料,幸運的我們。。。這車站是去年才漸漸改建完成,


原本已經快要成為廢棄屋,經過旗山人民及保護古蹟推動者一起合力上書,


這古蹟才有幸能留下~~~


 


 


 



裡面一角


 


 


 



這古蹟為了防止白蟻侵蝕木頭,把整個地基向上挖,下面用水泥地當底


ㄣ~~~形容有點爛,大家自己來逛。。。會更清楚~~~


 


 


 



裡面一角


 


 


 



整個古蹟。。。最看不順眼就是這盞燈。。。


這燈跟建築物真是不搭調~~~


 


 


 



外觀一角


 


 


 



外觀一角


 


 


 



這條老街也算是一條形象商圈。。。


人家高雄的形象商圈。。。地磚很牢固,而我們八德形象商圈的地磚。。。


糟透了!!!


>>>延伸 : 形象商圈修修補補


 


 


 



旗山也有單車導覽圖~~~不知道路線規劃的如何。。。有機會真的要來試試~~~


呼~~~真的要等到有機會啦!!!


 


 


 



不是很喜歡逛車站的我,早早就回車上吹冷氣了!!!


 


 


 



Jessie繼續照~~~


 


 


 



旗山車站對面的老式洗手台~~~


 


 


 



老街的騎樓


 


 


 



這間都鐸式建築的火車站。。。當初建造是日本人為了運輸甘蔗與糖加工品,


曾經風光一時,如今已是後人到訪的古蹟之一,由前人的智慧喚醒後人的"良心"~~~


這句話真的是講給現在沒良心的政府聽的,前人所蓋的房子可以留百年,


現在蓋的建築物能躲過一個颱風就要說"好棒唷!!!"


 


 


 



呼~~~人家不是都說:小孩子愈來愈聰明,怎麼都沒看到大作為呀!!!


希望,我們新一代的建築工程也能行使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