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3 (Mon)


 


好幾天沒時間把硬碟的照片清出,好幾天沒有任何感覺寫義大利麵那篇文章,


我想先放著,發表這篇讓我心裡忽然感觸很深的文章。。。


張清芳,最近要開演唱會,本來想說:也還好,沒有特別想去看~~~


結果,前幾天在Facebook上看到了幾篇張清芳經典作品,


有幾首歌是5年前的我天天要聽的歌,一聽到。。。所有往事歷歷在目。。。


深遂與甜蜜,張曼娟填詞~~~


蘭花小館 12點見,張曼娟填詞~~~


我帶你回家,張曼娟填詞~~~


這一系列都是張清芳與張曼娟合作的,每一首歌都好聽,尤其是:我帶你回家。。。


更是讓人一把鼻涕一把淚


這是一首歌描述真實的故事,裡面的主角也就是張小燕與亡夫彭國華。


 


 


<歌詞>


*電話答錄機裡 仍是你的留言
     彷彿你從未曾走遠
     我總是開著窗戶 點亮一盞燈
     彷彿你會回到我身邊

   #我喝著你的咖啡 走著你的路
     彷彿下個轉角會見面
     我聽你愛的音樂 唱著你的歌
     彷彿仍可以回到從前

     你知道我不相信愛情
     你知道我渴望的安定
     你許給我的是 愛永無止境

     天黑以後 你帶我回家
     輕輕撫著我的眉心
     為我阻擋所有風雨
     天黑以後 你帶我回家
     你看著我微笑的眼睛
     像許多閃亮的星星

     重唱 *,#

     我知道你再也不會醒
     我知道你需要的安靜
     我說我愛你 直到末日降臨

     天黑以後 我帶你回家
     讓我把你捧在手心
     從此不會再有風雨
     天黑以後 我帶你回家
     再也不必害怕孤寂
     因為我們永不分離
     天黑以後 我帶你回家
     滿天裡亮晶晶的星星
     都是你微笑的眼睛

    
獨白﹕
     請問 天堂有公用電話嗎
     是不是要排很久的隊 我不怕等
     可不可以給我愛的人一枚硬幣
     他很久沒對我說我愛你


 


我想:最後的獨白是令人心酸~~~


我想:五年前,我聽了好多個月的歌曲,是一首永別離歌~~~


呼~~~原來我是一個喜歡聽離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