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9 (Fri)


新鏡頭試拍夜晚及室內


 


 



這個禮拜真的很忙,瞎忙才會說忙~


Jessie新鏡頭入荷,趕緊拍幾張來看看如何~照人相,還不錯。


話說這天夜晚陪這位新娘子去舊家那條街一趟,


因為小時候爸媽創業維艱,所以我跟姐姐從小就是親戚間接帶大,舊家的街道是我倆的回憶。


大阿姨現在住在我們的舊家,我姊從小是大阿姨看長大,格外有些感情,


這份感情之於我是無法了解,也許是我自己個性關係。


 


 


 



照室內,也可以接受。


小時候我們倆姐妹還有表哥表妹就在這條街長大,整條街的人都是我們的親戚,


長大後搬家,雖然搬不遠,但也不常跟親戚有來往,這是一段故事呀!


反正,事隔好久,踏上這條街,感覺真的很奇妙。


 


 


 



小舅在這條街做生意賣麵,小舅媽的娘家一樓店面租給7-11,


大阿姨一家人在對面開印刷廠,我們之前住在印刷廠的隔壁,小阿姨住在我們的隔壁。


這條曾經最熟悉的街道,最後變為最不敢來的街道。


大家因為看到我們兩姐妹的機會不多,所以,一見面就把我們當成猴子看,


這樣的目光讓我彆扭,最後就避而遠之,即使小舅的食物再好吃,我也是請人買。


 


 


 



這天,無法避免一定要出現,呼~~~在小舅這裡吃麵,不安穩呀!


吃個麵還要打招呼,吃個麵還要說場面話,吃一碗麵讓我覺得快要噎到,


這一碗麵我總覺得吃一世紀這麼久。


 


 


 



夜晚的走廊用這顆鏡頭拍的真好,皮膚的粒子不會過粗。


整頓宵夜吃下來,我的頭都不敢抬起來~


 


 


 



但我又不得不說,我的舅舅們都有一身好廚藝。


大舅、二舅、三舅、小舅,每一個人在廚房裡就是能做出鄉下的好滋味,


這一盤粉腸,吃到後來才讓我們想起要照相留戀。


 


 


 



豆乾、海帶,也是好吃~


 


 


 



這一盤"頭殼肉"。。。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只知道台語是這樣發音。


入口都是鄉下好滋味,從小在鄉下長大,就是喜歡吃這樣的肉。


 


 


 



小舅的鴨肉冬粉更是一絕,吃了馬上愛上~


最後,吃完總是要面對金錢與情感上的難題,


我們不好意思白吃白喝,一定要跟小舅算錢;


小舅不斷地回說:吃ㄚ舅ㄝ~親像吃豆腐!


台灣諺語:外甥吃母舅,親像吃豆腐,比喻天經地義呀!


這句話讓我們晚被心理暖暖地,但也極度不好意思。


感謝小舅好吃的小菜根冬粉,下次我還是請人買好了~~~


>>>小舅麵攤沒有名稱,是我自己說的啦!


 


 


●小舅麵攤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永福西街路口 (7-11的側邊走廊上)


●營業時間:傍晚至晚上11點(準時打烊,隔天小舅還要早起議會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