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6 (Thu)


南部除濕去霉


 


 



過年就是要去各大廟宇祈求平安,今年我們很認真的拜~


初一拜,初二拜,初三拜,初四還到北港拜,很虔誠!


 


 


 



初四清晨4:50起床,原本預計5:00出門,一個摸東,一個摸西,最後大家在5:20出門去~


有個飆仔老爸,我們一路飆到北港,早上8:00到北港,先來去吃早餐。


當然要北港運動公園旁的麵線糊囉!


之前北港帶路人特地推薦,這次換我推薦給我爸媽和我弟,


整路上渾渾噩噩,所以早餐沒照相,但是有上次的文章,可以看看~


文章:北港麵線糊


 


 


 



吃完早餐,下個行程朝天宮,虔誠信徒來拜拜囉!


過年的每一天,我很虔誠的拜,


一個香爐一個香爐慢慢插,


一個神明一個神明慢慢說,


每個都很認真的跟他談心,希望他能保佑我事事順心啦!


 


 


 



為了想吃到這條北港街所有的美食,我們從9:00開始拜拜,逛到12:00才離開~


先吃:北港圓仔冰


再吃:老受鴨肉飯


最後,福安鴨肉飯當ending~


為了要吃盡這麼多美食,我們這條街從一些人,走到有些人,走到很多人,


最後是爆多人~人山人海呀!


值得一提,在這個北港老街,我媽遇到一個賣藥酒的阿嬤,


一般來說,大家都不敢隨意在外面喝藥酒,我爸我媽兩人聽著聽著,接著就把要酒喝下肚,


最後還買了一帶的金麒麟回家,準備製造固筋骨的藥酒~


沒想到那一小杯的藥酒,讓我爸媽北港三天行腳不痠、精神好,


這個過年,去了個阿丹師,來了個北港婆~


<後記>


回到北部,我家二姨也來當試驗品,真不知道是老人心態還是此藥酒真的有用,


他們三位老人一致說讚,還打電話去給北港婆,再訂4斤,我現在等著他們喝到健步如飛呀!


 


 


 



中午離開北港,本想說到晚上住宿地方休息片刻,


但是晚上入住是Motel,所以,進房時間為5:00過後,我們必須自行找地方玩樂~


我們小孩子先在車上睡覺,早上4:50起床,中午吃完飯後眼皮真的會鬆ㄝ,


那兩位老人喝了藥酒後,精神好,去逛木頭店。


接著,換我爸去小歇片刻,我們就去逛嘉義市兩大百貨公司~


5:00入住後,我們先洗澡,大人睡覺,晚上衝去夜市吃吃喝喝囉!


嘉義最大的觀光夜市,就在家樂福隔壁,同音嘉樂福觀光夜市~


初四節目告一段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