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31(Tue)

開心的假期

 

螢幕快照 2021-08-31 上午3.06.43.jpg

這個防疫假期一定要好好記錄一筆,此生不會再有這麼豐富且放鬆的時間了!

5/18全台三級警戒,學校停課不停學,補習班只能比照辦理先停課

我們這群補教老師開始乖乖在家救命

不出門上班上課,本以為只有兩週

沒想到三個月

這三個月,如果沒有好好把握,真心假期後什麼長進都不會有

 

 

 

螢幕快照 2021-08-31 上午2.59.23.jpg

第一個長進:不進廚房

這是什麼鬼長進,大家一定會這樣想,熟識我的人應該知道

我是能把廚房裡的任何能吃的化成“美味的熟食”

當我立下不進廚房這誓言時,雙手舉贊成的是“老媽”

這樣子我的身材就有望回歸正常

所以,我媽和阿娣開始甘願為我準備三餐

而我也足不出房門,是的,房門~

早餐,選我最愛吃的食物

蛋餅,就這樣我連續吃了將近一個月

後來會改變單純只是我媽受不了,

再加上,防疫後期阿娣想要假日能放假休息去找兒子和媳婦

(沒辦法,我們擔心外傭群聚,只能讓她在我們身旁)

假日通常是阿娣的儲備糧食日

如果她沒放假,我應該可以吃更久

 

 

 

螢幕快照 2021-08-31 上午2.56.10.jpg

第二個長進:天天都吃愛心料理

不出房門的情況,三餐只能仰賴媽媽和阿娣

就這樣,每天都是配給好的青菜和飯

蛋白質、澱粉、維生素全部都是被掌控著

沒有外援丟包食物,我就乖乖地吃

 

 

 

螢幕快照 2021-08-31 上午2.52.17.jpg

第三個長進:連續一個月沒有零食和飲料

不出房門的情況,當然也沒有零食

就這樣,我也甘願

本來就沒有很愛吃餅乾,當然沒有什麼特點

但是這期間也沒吃巧克力(我的大愛)

也沒喝汽水(我的大心)

所以,這個絕對能稱上長進

 

 

 

DSC00377.JPG

第四個長進:突破舒適圈

本以為停課會是短期,沒想到暑假兩個月都面臨繼續停學

家長們開始紛紛尋求外援

希望我們能開始“線上教學”

在家長的聲援下,我們開始編寫線上教案

七月中旬開始,每天都在這端遙控那端

最後,我們老師們都愛上“線上教學”

怎麼有種掉入更舒適的圈圈裡了!

 

 

 

DSC00276.JPG

第五個長進:Apple產品升級

為了要讓線上教案有趣且有用

不停地開會討論方案,最後做了很多學習內容

當初買apple電腦只為了“處理照片”和“寫網誌”

在這個疫情假期當下,我居然讓我的Apple能力升等

忽然覺得當初花錢買apple電腦,值得

 

 

 

IMG_6560.jpg

第六個長進:沒有購物

在家沒出門,天天幾乎都是跟電腦為伍

腦波弱弱的我居然都沒有網購

這期間唯一購物的東西就是美拍燈

但這也是為了教學上而買,充其量就是為了公務而花錢

當我把這消息跟我同事分享時,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嗯~我也覺得我自制力真好

 

 

 

DSC00097.JPG

第七個長進:連續運動超過21天

某天滑網路,看到大家分享運動新聞,

其中有兩句話打動了我

1.連續21天,養成好時慣

2.運動流汗就是最好的護膚產品

嗯~連續21天,我單純只是想試試看,沒想到這居然是真的,

七月中旬時,開始忙碌,我居然會想念運動

這是以前的我不曾有過的經驗

流汗時,毛孔的髒東西也一並被排除,果真,皮膚滑溜滑溜

這兩句話理論成立,多我一票

 

 

 

IMG_6473.jpg

第八個長進:體重終於下降

經過我媽『餐餐好食』的轟炸

配上自己『不吃零食』和『天天運動』

這三個月總計瘦7~8公斤

說實話,體重是前幾天才秤,而前幾天已經不是最瘦的狀態

還好有照相

本來多層下巴變成雙下巴

這個狀態鼓動了我

所以。。。

我會繼續加油~~~~

 

 

 

螢幕快照 2021-08-31 上午3.13.14.jpg

第九個長進:認真想要跟垃圾食物再見

我要揮手跟“垃圾食物”再見

這些垃圾食物,

全部都是上班時,開始接力的~

吃了這麼多天的“餐餐好食”

身體終於分清處“好食”和“美食”的不同

有鑑於此,我更應該吃“好食”

 

 

感謝防疫假期,讓我長進不少

雖然荷包縮水,但是腰包也跟著變小

這個小小的變化,卻是滿足我的心

 

最後,假期開始上班時,同事們都在分享

這一個半月天天在家做什麼

第一週我真的真的真的除了飲食是正常的,其餘都在耍廢

追了一部劇,沒日沒夜

沒洗頭沒摺棉被

但是第二週忽然驚醒不能如此

開始每天固定八點半~九點起床

每天鋪床

每天沒睡回籠覺

每天洗澡洗頭

每天運動

每天都做些正常的事情

最後,這假期總共只追了

兩部韓劇

五部電影

兩個韓綜

 

正經事情就是

寫了三個教案

協助修改和製作五個教案

 

防疫假期,雖然過得很舒心,但是能放這種假確實不是好事情,揮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