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09(Sat)

第一個鐵鍋不上手


160109_麻布鍋烤蝦子

這個麻布鍋是我買的第一個鐵鍋,一點兒都不上手。

網路上大家都說:麻布鍋很好處理,很方便,哩哩扣扣說一堆好話,但是這個鍋子上我手上,

完全就是

不上手

抱怨完畢,但是今天過後,我好像對他有那麼一些感情了!


先說說當初為什麼要買它,畢竟他真的很難用,所以,開箱文一直難產,寫不出來~


三年前,食安問題層出不窮,

再加上媒體不斷報導鋁鍋、不沾鍋,含有一堆化學物質對人體不好,

那時我就想要尋覓一把好鍋~就這樣第一次接觸到“鐵鍋”

嗯~大家一致好評~

那就買一個大家都推的“麻布鍋”

那時候還不會上日本樂天買日本貨,這個鍋子在台灣買,整個就是貴到爆。爆⋯⋯

這個鐵鍋花了我兩張小朋友,重點是還不好用!!!

那時不知道鐵鍋不能用洗碗精清理,所以,第一次煮飯結束後,我就把它搞砸了!

因為它“沒有光澤”了!

為了不浪費錢,我繼續研究,才發現原來鐵鍋的清理方式最適合我。。。

煮菜完畢,盤子上的菜渣丟乾淨,放在洗手台用熱水沖一沖,哈哈~

是的,這樣就結束了!

接著,放在爐子上烘一烘,把水分烘乾,再上一層橄欖油。

〈完畢〉


下次要煮飯時,如果鍋子放很多天,就拿到水龍頭下沖一沖,把灰塵沖掉,

接著,直接上爐子開火炒。

這是鐵鍋的使用方法,但。。。這個麻布鍋,只要我拿它來煎東西,一定沾鍋~

今天我放聰明了!


我不煎,改用烤。(搞不好它當出的設計就是用烤的)

出奇的好用~更重要的事情,超級好洗,不會沾鍋。



〈步驟〉

1.橄欖油少許

2.鋪上一層大蒜片(大約五瓣切片)

3.放入烤箱烤三分鐘,讓大蒜香味被逼出。

4.接著,鋪上一層豆腐片,撒些鹽,再放入烤箱烤10分鐘。

5.最後把蝦子放在豆腐上,撒上鹽、胡椒、巴西里和米酒。

6.再放入烤箱烤10分鐘。

7.享用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盛榮堂 麻布鍋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