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10 (Tue)

煮很多的一天

 

DSC00515.JPG

真心喜歡在廚房煮一些東西

大部分都是為了『清冰箱』而煮

沒辦法,我家

有位愛買好貨但捨不得吃的媽媽(怕三高)

還有位只喜歡塞滿冰箱的姊姊(怕封城)

所以,我家總共三個冰箱外加一個冷凍櫃,總是滿上加滿

 

 

 

DSC00512.JPG

別懷疑這魷魚就是清冰箱的食物

老媽應該是過年要煮好料,想多擺一些魷魚,沒想到滿桌的年菜很豐富,

一定是害怕吃太好,所以把處理好的魷魚就放入冷凍庫

嗯~也因為如此,所以現在才有好料可以吃。

 

 

 

DSC00511.JPG

這道料理歸功於多年前

我們家的外師老婆(韓籍)

因為常常拜託我們照顧他們的女兒,所以會送我們一些韓式食物

沒想到一吃成主顧

非常喜歡韓國食物的味道

趕緊拜師學藝,學了一堆喜歡的韓國食物

最後發現

韓國食物不外乎就是

辣、糖、香油

只要有這三種,打遍天下無敵手

我真的沒有再蓋,台灣人喜歡爆香蒜頭這件事情,他們沒有很大反應

所以,她教我的配方,我用自己的方法再做過,發現喉韻較好

 

 

 

DSC00513.JPG

這道料理堪稱最美好的下酒菜

雖然不喝酒,但是還是拿筷子不停睇夾

試試看,狠刷嘴~

 

 

 

〖食譜〗

1.起油鍋,蒜頭數顆爆香(也可省略,更貼近韓國😄)

2.放入3匙醬油,3匙韓式辣椒醬,6匙糖(冰糖或二砂都可)

3.滾後,放入泡發後的魷魚拌炒(千萬不可以加水)

4.拌炒至黏狀,關小火

5.放入一匙香油,少許黑白芝麻,關火

6.盛盤後,撒上白芝麻裝飾

7.常溫放涼,可放入冰箱,冰涼的口感很適合夏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n Huang 的頭像
    Even Huang

    L O H A S ⑧ ② ⑤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