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3(Thu)

甘苦人煎餅、懶人料理 

<前言>

昨天為了學生的點心,我苦惱好久,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在市場逛了兩圈,我看到了一個陌生的名字

“夏餅”

好有趣呀~我上前買了一個。不小心看完老闆的做法,ㄜ ~這不就是我們的煎餅嗎!

  

  DSC06701

看了老闆的夏餅,我今天就來試試看 ”秋餅“

哈哈~開玩笑的啦~這應該就是台灣人的蛋餅之類~

裡面的配料是什麼,就是什麼餅~~~

 

 

 

DSC06702

我在麵糊裡放了蝦、蔥花、香菇、鴨蛋一顆

 

 

 

DSC06703 

好豐富,口感好,超級好吃~

配上印尼的獨門辣醬,哈哈~~~這口味的餅,想吃到還不容易勒!

》》》這印尼醬料,在我家印傭回去之前,我有學起來,但是她做的比較好吃咩~有印尼味。

 

 

 

DSC04119

看完我模仿夏餅後,我發現這麵粉糊的比例跟蛋餅差不多~

呵呵~馬祖人的甘苦人煎餅叫夏餅

我們台灣人叫蔥花蛋餅

 

 

 

蔬菜煎餅

韓國人叫韓式煎餅

日本人叫大阪燒

我家印傭之前也會做印尼煎餅,她說了一長串不拉不拉的名字,反正印尼人做的就叫印尼煎餅。

 

 

 

DSC01230

這些獨門味道都是靠著醬料罷了~

煎餅煎餅,只不過是蔬菜放入麵粉糊,再下鍋煎一煎。

 

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有這種餅~

上網Google,再加上自己的判斷,蔬菜煎餅就是甘苦人料理之一,

所以蔬菜大多都是菜園裡可看見的,若想吃好一些,

馬祖人會放一些肉末於煎餅裡,但不多,畢竟以前人想吃肉的機會不多呀!

雖然食材簡單,但味道非常棒,大家可以試試看。

 

 

 

〈材料〉

麵糊:高筋麵粉和太白粉  10:1

蔬菜:

高麗菜(大阪燒)

韭菜、紅蘿蔔(韓式煎餅、夏餅)

蔥花(蔥油餅)

玉米、高麗菜(印尼煎餅)

以上蔬菜自由搭配,醬料才是主角。

 

無肉不歡的人,可以放一些肉末進入麵糊裡,也可以放蝦子。

 

 

〈做法〉

1.  麵糊打好,靜置

2.  蔬菜切好,加些鹽巴

3.  將備好的蔬菜倒入麵糊,打顆蛋

4.  熱鍋,放油煎

4.  起鍋,享用吧!

 

 

 

arrow
arrow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