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15(Mon)

第二次做才上手

  

上星期摸摸來三樓住宿,買了一瓶鮮奶,眼看著鮮奶過期,我又無能為力(因為我不愛喝鮮奶) 

星期天的假期,無聊上日本網站購物,看到可愛的麵包超人布丁杯,下手買了兩組, 

哈哈~靈光一閃,我有從日本帶回幾個布丁杯,自己來動手做吧!

  

甜點_焦糖布丁

<布丁液體材料>

全蛋三顆,蛋黃兩顆

牛奶 550ml

白砂糖 40g

香草精 1ml

網路上的食譜大部份都要50g糖,我不是糖罐子,我自己減少不少,這比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看到50g的糖,手軟放不下去,只放10g,沒想到難吃死了!

這次就狠心的放40g,嗯~不會太甜,也不會不甜,剛好。

香草精可以用香草莢,因為當初買的香草精尚未用完,就繼續使用吧!

 

打布丁原料很簡單,真的很簡單~

唯一難的事,布丁放入烤箱時,必須放入有水的烤盤裡,而這水必須跟布丁液體一樣高,這樣才會好吃。

三樓的烤盤沒有這麼深,我就意思意思放一些水(事實上放了烤盤的八分滿)

 

 

 

甜點_焦糖布丁

沒想到,布丁的口感沒有像網路上的人乾呀~

所以,事實證明,水有放就可,布丁一樣可口好吃勒~

我的是小烤箱,所以加熱燈管就離布丁只有一公分,所以上面有些焦黃,有一個還焦黑,

呼~特別說一下,有焦黃的好好吃呀!

 

 

 

甜點_焦糖布丁

接下來是炒糖

這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焦糖材料>

白砂糖10g

開水5ml

熱開水5ml

一開始就這樣透明,沒什麼感覺~

 

 

 

甜點_焦糖布丁

 沒想到,小火慢慢燒下去,他居然變色了~

變色時就開始攪拌~

起鍋前,再把熱水加下去,

第一:防止焦黑,因為鍋子還有熱度,會把水分吸乾,焦糖就會燒焦。

第二:鍋子是熱的,若放入涼水,則會造成水下鍋時跳動,可能會燙傷。

 

 

 

甜點_焦糖布丁

一切小心,炒糖很好玩,也很不容易。

最後撒上焦糖,完成囉~

 

 

 

甜點_焦糖布丁

 顏色真漂亮

平常撿一些寶,還是有用處的。

 

 

 

    甜點_焦糖布丁

這是去日本吃Mon Cher的布丁,帶回來的布丁瓶,

呼~吃的時候,有種莫名幸福感,好像置身日本唷!

 

 

 

甜點_焦糖布丁

 本想說做一個方型,結果,倒扣放入盤子,就變成蛋豆腐~

淋上焦糖,整個就是滷豆腐呀!

 

 

 

甜點_焦糖布丁

呵呵

B speak的布丁

Mon Cher的布丁

這一切都是撿寶後的幸福呀!

 

 

  

<附帶一提>

若想要讓布丁更綿密,牛奶放少一些,用鮮奶油取代,呼~那口感真的很綿。

下次我再來試做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糖布丁 烤箱料理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