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05 (Sat)

早餐@参樓

 

 

<前言>

從日本回來,念念不忘兩樣食物,胖鬆餅和McGriddles~

台灣找不到這樣的好食物,決定自己動手做。

研究到今日,器皿,食物本身,終於成功~

 

 

 

McGriddles

 剛開始學習做

 

 

 

McGriddles

還挺不錯的樣貌~  

 

 

 

McGriddles

裡面夾蛋、起司、火腿~

這次失敗的點,擺盤的次序錯誤,所以起司顏色跟蛋色相近,不該放在一起。

正確應該是蛋、火腿、起司~

沒辦法,我處女座,吹毛求疵!

 

 

 

McGriddles

好吃~

 

 

 

McGriddles

第二次做,事實上中途還做了幾次,只是沒什麼特色,所以就沒有照相。

這個灑糖粉的模,Mo姐給我,本來是米奇,灑起來像猴子~

原來米奇跟孫悟空是一家人!

 

 

 

McGriddles

火腿吃多不好,所以,我後來做的McGriddles都是放燒烤肉片。

更好吃了!

 

 

 

McGriddles

今天,一切都準備好了!

一直都想跟麥當勞一樣,鬆餅上面要有特殊的模,麥當勞是M的模,呵呵~

我的是麵包超人的模,

烤盤好可愛,烤出來的顏色我也好喜歡。

更重要,餅皮的厚度~

 

 

 

McGriddles

有沒有~perfect~~~

重點,鬆餅最怕口感塌塌、黏黏,而我的這次完全"完美"呀!

蓬鬆蓬鬆~

 

 

 

McGriddles

秘訣在於~

蛋白和蛋黃分開打!

一般鬆餅粉的教法就是

打蛋,放入粉,接著跟牛奶一起打。

這樣做出來就很家庭一般般口味,沒有層次。

想要吃美食,就不要偷懶,

蛋白先打發,放入鬆餅粉、牛奶,一起攪拌,最後再放入蛋黃!

一切都完美,真的,我試了好多種品牌的鬆餅粉,

不管哪個牌子,都不能省略這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