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05 (Sat)

學習用現金搭公車

前進錦帶橋

 

Day2_錦帶橋錦城橋周邊

錦帶橋的好景致,絕對值得做功課來~

(發現這篇文章很多人會點開來看,基於負責任心態,我應該把他補充說明更詳細一些。)

 

 

DSC04320

下雨天的錦帶橋是我的最愛。

 

 

150404_錦帶橋(雨中賞櫻)

在這裡,千萬別當個過客,住上一晚,好好享受它帶給你放鬆的假期。

雖然很奢侈,但是一年就等這一回合。

 

 

 

 

 

〈2014年搭車故事〉

Day2_搭巴士

為了想目睹錦帶橋的風采,我拼了命的做功課,無奈功課還是做得不夠好,所以~

我們步出新岩國站,找到公車站,但是找不到賣公車票的服務站,

我們就來回穿梭,像個無頭蒼蠅,

新岩國站的站務人員被我們問,新岩國站裡的便利商店小姐被我們問,

呵呵~我們的溝通方是依然是"他說日文,我說英文"配上比手畫腳。

這樣的溝通當然是失敗,我們心想不要浪費時間找服務站了!

買不到套票再說啦!

看好時間,嗯~~~坐車來去囉!

 

 

 

Day2_搭巴士

我們的公車來囉~

日本的司機提早到總站,開始擦車,才要服務下一組客人,

難怪日本的公車乾乾淨淨~

 

 

 

Day2_搭巴士

我站的位置是搭公車的錯誤位置~

日本公車都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

所以一堆老阿伯暫的位置才是上車入口處。

(記得上車時要拿乘車券)

 

 

Day2_搭巴士

這張~

因為不確定公車路線,看到這張路線圖,很開心~

車子移動時,我站起來照,沒想到我被司機先聲廣播,

廣播內容我聽不懂,趕緊回位置坐下,呼~人在異鄉,聽不懂異國語言,只能乖乖坐好。

我想:司機應該是告訴我,要下車要按鈴吧!

 

 

 

Day2_搭巴士

上車時,我們看到很多乘客跑到前面去投錢~

我們兩個人很緊張,深怕錯過投錢,雖然怕,還是坐好在位置上,不敢移動。

原來這台是,兌換零錢機

雖然京都坐過很多次公車,但從來沒有去研究過公車,我們在京都都是買一日券,根本不需要換零錢呀!

 

 

 

Day2_搭巴士

下車時,我們把坐車的票錢投進去,下來了一堆零錢,呵呵~一個人的票付好錢了!(錯誤的觀念呀!

我很快速,拿了500yen的零錢投進去,ㄎㄧㄌㄧ匡啷零錢又掉出來,我以為兩個人的票錢都付好了!

哈哈~~~這舉動讓司機傻眼了~

他馬上說:不對不對!

伸手把我們的零錢都拿過去,開始幫我們投票錢。哈哈~太好笑了~~~司機傻眼了!!!

還好我們是最後下車的客人。

 

 

 

Day2_搭巴士

下車後,終於看到公車服務站了!

這裡,才有賣公車票,還有。。。

公車往復券(重點是,已經到達錦帶橋,何必再買往復券)

 

 

Day2_搭巴士

套票內容:錦帶橋入橋券、上山纜車往返券、岩國城入場券、幾張門票優待券。

總共940yen

總結就是,不管你是搭乘什麼交通工具來錦帶橋,記得,錦帶橋套票,就是要到錦帶橋買。

(聽說這票券已經在2016年春天不販售了!)

 

 

 

Day2_搭巴士

這組套票沒有包含公車券

所以,新幹線的新岩國站不會有賣這東西。

 

 

 

Day2_搭巴士

終於到手

來去賞櫻囉~開心~~~

 

 

 

Day2_搭巴士

 買票時,順便看看回程的公車時間~

如果可以,好想住在這城鎮一天唷~

計畫,明年!

 

 

 

〈交通說明後記〉

簡單來說,來錦帶橋有兩種方法

1.從廣島方向來      2.從福岡方向來

快速搶時間:搭乘新幹線到新岩國站,再轉公車

一般方法:搭乘火車到岩國站,再轉公車

(記得搭公車要準備零錢,以免第一次坐公車就丟臉~)

(沒有零錢的狀態,就試著去前面的兌換機換錢吧!)

 

 

 <延伸文章>

2014年錦帶橋櫻花:山口縣岩國市_賞櫻【錦帶橋】

2015年錦帶橋櫻花:山口縣岩國市_賞櫻【錦帶橋】雨中散步

2015年住宿錦帶橋:山口縣岩國市_住【岩國國際觀光飯店】住宿篇

 

arrow
arrow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