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1 (Thu)


DisneyLand Parking Lot


 


 



>>>20102010年到日本,我坐著園區電車到DisneySea,隨手照下停車場。


 


 


 



>>>這一輛輛車子,全部不敵大自然的力量,像一個個的紙盒流向大海。


 


這兩天假期,新聞不斷地播報311地震、海嘯侵襲日本東北,


很多家庭都在這一場危難中失蹤與離開,看著一幕幕的影片,覺得人的力量真的很微小,


我們常常說:人定勝天


但,真的做得到嗎?


每一段新聞影片有如電影場景,人倉皇無助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有機會來這世界走一回,隨然沒有每件事情順順利利,把握當下這句話真的很實際,


不管順心、不順心,我們都要緊緊抓住。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日本,說我哈日,我絕對不否認~


當我們的國家沒有做出任何的特色,心中有個缺口會往其他國度走去。


我喜歡這國家對自己的要求,不管任何時候,他們展現出來就是"專業氣質",


從小職員到社長,穿著打扮都一絲不苟,展現禮貌性的笑容。


馬路上幾乎聽不見喇叭聲,更聽不見謾罵聲。


同是亞洲黃皮膚,日本人就是可以給人的感覺都是有秩序過生活,


而我們呢?我們是否還要繼續停留,躊躇不前。


同樣是發生天災,日本從小地方到大地方,都沒有出現不耐或者是嚎啕哭么聲,


這時我們就要檢討我們的媒體人員


當大家都在恐慌,大眾媒體有必要興風作浪、雪上加霜嗎?


台灣媒體人總是問受災戶:小弟弟,你家人都不見了,你會不會難過?


這句話是一位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人員該問的話嗎?


我們的媒體是用專業在報導,還是用錢在報導?


 


日本新聞台沒有我們台灣多,很多台還24小時播報新聞,所展現出來的效率是零,


我們的新聞沒有任何教育意義,做這些劣質的新聞還需要這群高知識份子嗎?


當沒有新聞時,就從Youtube找一些新奇影片播報,


當有政黨利益的新聞時,某些台會大聲謾罵,某些台則是避過不談,


當有天災時,就開始捕捉人最悲慘的畫面,民意代表團就開始檢討,


這些這些都是我們台灣人要的東西嗎?


大眾言論是自由的,這自由的背後是沒有太多的包袱,


沒有收視率、沒有政黨,只有專業報導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


 


 


這篇文章是我在Facebook上看到的,看完後,真的~


我們國人要加油呀!!!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153341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