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小心看到這篇別人記來的文章‧看完小有感觸的勒‧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難怪有人乾脆不汲汲營營過一生‧


最後那一句‧我想是寫入大家的心坎裡了‧


仔細看看吧‧


重要的是──這篇文章他寫的口吻是很有趣的‧


想想看自己‧是不是也是這樣子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6歲竹科的心聲.......


 


 


國 中 為 了高 中 聯 考 補 習,有 的 人 國 一 就 在 補 了。
到 了 高 中 或高職為大 學 聯 考 補 為 四 技 二 專 補,


念 了 大 學 發現大學生 多 了 又 去 補 研 究 所 。


一 補 就 是 大二補到大四 畢 業 。

念了研究所,以為可以 輕 鬆 了,
發現老師每天都在找人作奴隸,
每 晚 待 在 研究室裡一 待 就 是 十 六 個 小 時 。
研 究 所 畢 業以後,進了上 市 公 司 當 了 RD 工 程 師 。


以 為 人 生 終於可以享 受 努 力 換 來 的 果 實 了 。
 
結 果 呢 …
 
早 上 八 點 半上班晚上 1 2 點 半 下 班,
一 個 月 六 萬多 …。不 知 不 覺 已 經 三 十 六 歲 了!
 
如 果 你 問 我過去這三 十 六 年 來 可 以 回 憶 出 些 什 麼?
 
我 想 了 很 久 …
 
我 可 以 告 訴你十二歲 以 前 ~
我 只 記 得 考試沒有滿 分 少 一 分 打 一 下。

十 六 歲 以 前,我只記得 ~
老 媽 每 天 說沒有考上 雄 中 你 就 不 要 做 人 了,


還 要 每 天 被迫穿上雄 中 的 校 服 睡 覺。


十 八 歲 那 年 ~ ~ ~
我 覺 得 我 愛上了每天 和 我 一 起 等 公 車 的 雄 商 女 孩,


鼓 起 勇 氣 向 她 搭 訕 的 時 候,


她 告 訴 我 ~ ~我 背 後 的 男生已經像 她 告 白 了 ( 高 雄 高 工 的 )。

媽 媽 說 沒 關係等你考 上 一 流的大學,
會 有 很 多 女生倒追你 。

我 不 知 道 什麼是一流 的 大 學,我 只 知 道 ~ ~ ~


哪 一 所 大 學女生多就 是 我 心 中 的 第 一 志 願。

十 九 歲 那 年夏天高高 興 興 的 吃 完 補 習 班 的 慶 功 宴,


想 要 回 家 填志願卡。

心 想 終 於 可以到輔大 享 受 ~ ~ ~
「 所 有 的 男人都會犯 的 錯 」 時。

媽 媽 說 你 給我念交大!

當 我 大 三 那年我仰望 著 天 空 大 喊 ~ ~ ~
史 密 斯 阿 你的電子學 是 寫 給 鬼 看 的 啊!

碩 一 那 年 遇到了我小學同學在 ~ ~ ~
中 正 路 開 修車場,雄工畢業一個月十二萬 …
 
退 伍 之 後 在竹科一家 小 公 司 上 班 ~
愛 上 了 當 時的總務科 小 姐,猶 豫 了 兩 年 ~
決 定 展 開 行動時,


她拿 出 一 張 喜 帖 給 我 … 於 是 我 離 開了公司 ( 傷 心 地 ! )
 
今 年 我 3 6 了 …

沒 交 過 女 朋友


沒騎機 車 載 過 女 生


沒 和 女 生 握 過 手 ~


沒 有 愛 情 …


只 又 每 天 面 對 一 台 ~Viewsonic 5 5 5 的 T F T 螢 幕,


喀 喀 喀 喀 的 鍵 盤 聲。

之 前 我 p o 的 文 章 得 到 大 家 的 熱 烈 迴 響,


可 是 可 能 因為我文筆 不 好 。

很 多人以 為 我 是 感 慨 沒 有 女 朋 友,
而 看 不 出 我文中所想 表 達 的 意 思。

就 在 我 寫 這篇文章的 時 候 正 好 是 早 上 三 點,


我正在準備明天中午的午餐會報的資 料 。
 
你 知 道 這 就是 RD 部 門 主 管 的 生 活,你 們 知 道 嗎 ?

就 在 剛 剛 我在樓下買 了 一 包 七 星 和 一 杯 咖 啡,


仰 望 著 天 空看著星星 。

說 實 在 的 我有時真的 覺 得 自 己 是 不 是 應 該 ~自 殺 重 新 投胎。


免得時時 刻 刻 被 寂 寞 所 凌 遲 轟 炸 …

回 想 起 小 時候功課沒 有 滿 分 學 校 是 少 一 分 打 一 下,


回到了家裡還要再被打一次。

到了國中念了不知道為什麼叫A段班的奇怪班級 ~


( 那 時 還 有能力編班 )。

國 中 的 生 活,似乎就是為 了 考 高 中 而 活。
念 了 高 中 似乎又是為 了 考 上 一 流 的 大 學 而 活。


考 上 了 大 學,以為人生真 的 開 始 舒 服 平 坦 了。

也 不 知 道 老媽是聽了 那 個 王 八 蛋 說:
念 電 機 最 好考研究所 的 奇 怪 意 見 。
又 被 抓 去 考研究所。
 我 這 一 生 好像就是為 了 升 學 為 了考試而活著,


我很想問學校的老師為什麼要念那麼苦?


也很想問我老媽為什麼要我念第一志願?
可 是 我 聽 到的答案永 遠 都 是 ~ ~ ~


 


「為了你的前途為了你的將來 ! 」


 


就 是 因 為 這句話,我從小 被 教 育 成 ~
以 為 那 些 沒考上大學 的 或 是 沒 念 好 學 校 的,


將來一定要吃苦,將來一定要靠勞力吃飯。
 
「 將 來 」一定 … 沒 好 下 場 …

就 如 同 很 多版上,所謂的一流大學一流科系 心中 所 想 的 一 樣 …
但 事 實 的 情況和你想 的 會 很 不 一 樣 。
可 是 我 不 知道所謂的 將 來 要 多 久,
我 等 了 3 6 年 …

就 如 親 朋 好友所預期 的,一 家 上 市 公 司 的 ~


小 主 管 一 年,


一百五十萬 的 年 薪。

一 台 LEXUS 3000 休 旅 車、
一 棟 46 坪 位 於 市 區 的 公 寓 房 子、
一 堆 股 票、


一堆存款


以 及「 自 己 一 個 家 」ONG>




也 許 很 多 人會羨慕我 小 有 成 就,
但是我想告訴你這不是幸福更不是 快 樂。

當你們瘋狂的追族著名校的研究所,
瘋狂的期待將來有著百萬年薪、名牌轎車時,
你的下場十分有可能 像 我 一 樣 。

因為這些奢侈的物質生活,


對許多 RD 而 言 根 本 連 去 使 用 的 時 間 都 沒 有。

況且如果沒有一個心愛的人,陪你 一 起享受這一切 那 麼 …


一 切 的 努 力都將是毫 無 無 價 值 的 …


因 為 當 你 到了我這個 而 立 之 年時,你 會 恍 然 覺 得 ~


 


你 將 一 生 最寶貴的青 春 架 構 在 自 己 的 痛 苦 上。
 
去 追 求 人 人稱羨的名 利 是 多 麼 不 值 得 …


該 玩 樂 的 時候就要玩 樂,


該 睡 的 時 候 就 要 睡,


該 交 女 朋 友的時候就 要 去 追!

不 要 把 自 己的生命浪 費 ~ ~ ~
在 課 本 考 試還有補習 班 上 面,
不 要 羨 慕 那些所謂的 科 技 新 貴、
什 麼 股 票 分紅百萬年 薪 之 類 的。

那 些 只 不 過是老闆吸 乾 你 的 血 液 之 後 ~ ~ ~


吐回一點給你而已。沒什 麼 了 不 起 的 …
 
難 道 真 的 要念研究所 …
真 的 要 念 台、清、交、成
真 的 要 當 R D 才 能 賺 大 錢 嗎 ?
你 們 真 的 認為台灣的 經 濟 不 景 氣嗎 ?
不 要 被 媒 體騙了,找工作 沒 那 麼 難,
百 萬 年 薪 只要努力各 行 各 業 比 比 皆 是!


順便告訴你們一件事,


當年我們班上只要待在 R D 部門的不是未 婚 ~


就是離婚,


還有一個更 慘 … 孩子的老爸不是他 … 

學多懂多,


懂多煩多,


煩多想 多,
想多做 多,


做多付多,


付多拿 多,
拿多花多,


花多吃多,


吃多病多,
病多日子不多,


最 好 還 是 別管那麼多,開心多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