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9 (Fri)


環島第一餐:彰化素食


 


 


欲了解台灣環島行程,可從環島幸運行Day 1 開始fallow~


 



久違了!!!彰化,我的故鄉~~~


這次的環島旅行,第一站到彰化吃中餐,懷念"豆包"這滋味已經很久,


但一直沒有機會回去故鄉嚐一口這味道,畢竟彰化這趟路是挺遠的。


彰化人,習慣在早上吃素食,所以,早餐賣素食是很普遍的。


小時候回彰化,早餐不是豆皮,要不然就是青菜大雜燴,嗯~~~現在都可以聞到故鄉的味道勒!!!


 


 


 



這次環島前,毫無準備,(這就是我~~~既然在台灣,準備什麼勒???)


出彰化站吃中餐,也是臨時起義,


>>>我們火車票只買到新竹,真的很臨時吧!!!


大路癡的我不知道哪來的膽量,現在回想起~~~依然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從小就會自己搭火車回彰化(有跟緊姐姐,沒走丟啦!),但是,出了火車站就會有人來接,


壓根不知道從火車站附近有什麼店面,更不用說找到阿璋肉圓。


也許,想吃素豆包想瘋了吧!!!就這樣跟J同學提議:


我們就下彰化吃素豆包,還有阿璋肉圓,這兩家應該在火車站附近~~~


>>>平心而論,當我說這句話時,我心中的把握值是0%


>>>J同學怎麼會相信一位常出賣她人的話勒???呵呵呵~~~可能我用誠摯的口吻說的吧!!!


最後,我給當時的我下一個結論


>>>反正找不到阿璋肉圓跟菜麵,火車站附近總有麵攤、肉圓可以吃吧!!!


就是這股傻勁,我們出站了!!!


出站的第一個畫面就是這棟"中華電信"


哇哩勒?!這是哪裡呀???我完全認不得眼前的景象呀!!!我得失意症嗎???


我是任光晞!!!誰是慕澄???誰是小樂???這是哪裡呀???


 


 


 



好啦!!!處女座死愛面子的個性來囉!!!我又不好意思跟J同學說:


我不認得這裡的路勒???


畢竟跟人家打包票,最後還要跟人家說:我剛剛都是跟妳吹噓的,這應該會被畫XX吧!!!


硬著頭皮,帶著她,還有說有笑,並說:就是往前走,只是這裡蓋了好多銀行唷!!!(傻笑ING)


>>>此時的我,趕緊看看小巷弄,看看有沒有什麼麵攤,打發我們的中餐;


沒想到,天公疼好人~~~ㄐㄧㄤ!ㄐㄧㄤ!!ㄐㄧㄤ!!!


光復路與長安路的交叉口,我找到了!!!


 


 


 



往長安路一看,我看到阿璋肉圓的招牌~~~


找到阿璋,我如同在大海裡找到浮板~~~阿彌陀佛~~~


看到遠方的阿璋肉圓了嗎???白色那招牌!!!


看不到唷!!!我拉近一點...........


 


 


 



就是這間阿璋肉圓,一定是要這個"璋"唷!!!


~其他璋都不算~


 


 


 



例如這個阿章肉圓,就不是我要的阿璋~~~


雖然也是老牌,但是不是我想要的。


 


 


 



找到那家阿璋肉圓,我就可以輕易的找到 Mr."豆包"


 


 


 



牆上滿滿的癟額


 


 


 



店面髒髒有些年紀


 


 


 



吃飯時間一到,店裡總是很多人,這條街上還有一間"老鼠肉"很好吃勒!!!


下次再帶大家去吃吃看!!!


 


 


 



但是就是這"豆包",令我念念不忘呀!!!


 


 


 



很奇怪,這豆包我在桃園都買不到,這東西只有彰化有賣,而且豆包加上當歸湯,


~ 一絕啦 ~


這家豆包做的還沒有夜市的某一攤好吃,但也不錯了!!!


 


 


 



結束這趟驚險刺激的尋中餐,我們即將搭乘15:16的火車至高雄落角,


所以,阿璋肉圓,我們只好打包帶至火車上吃囉!!!


 


 


 



回程時,眼睛終於可以好好欣賞彰化火車站的四周,居然發現


>>>中壢的一心蔥油餅,在彰化有分店勒!!!好親切唷!!!


 


 


 



端午時間,彰化的陽光,彰化的溫度,已經把我融化囉!!!


35度勒!!!趕緊上火車吹冷氣吧!!!


 


 


 



再見~~~我的故鄉~~~


再見囉!!!我即將前往我的下一站:高雄


我的第二故鄉:高雄~~~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