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3 (Thu)


爸爸最後的舞台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


今天是爸爸的告別式,一進去會場,聽到爸爸最愛的這首歌,配上生前的MV,


又看到靈堂上那張招手的照片。


我好像做了一場最不實際的夢。


我無法想像最在乎健康的爸爸居然會被老天爺在62歲的年齡召回去。


 


 


 



11月21日(三)


那天我上樓吃飯,聽到爸爸昏倒不舒服的消息,我只是覺得那是做身體出現的反應,


畢竟我跟他,我們一起去阿丹師那兒做了這麼長的時間,


很多時後,昏倒,胃出血,咳嗽,這些症狀都一一走過來了!


也都不藥而癒,所以,我抱持著───等等就好。


 


那天夜裡,我和媽媽兩人守夜照顧他,他的狀況時好時壞,狀況好的時候,


我跟媽媽輪流瞇眼睡覺,但是心中又難以抉擇,


有護理背景的媽媽每隔15分鐘幫爸爸量一次脈搏,我則幫忙計時,


就這樣爸爸ㄍㄧㄥ著微弱的身體在清晨時,終於答應媽媽去醫院走一圈。


已經熬了一夜,狀況沒有好轉,我想他內心不怕,但是他怕旁人擔心,


因為那個晚上,奶奶住在我家。


現在想想,這一切是否都是註定了!


 


 


 



11月22日(四)


清晨說服爸爸去醫院,但是,他又時而反悔,


所以,一來一往,我們最後在10點多坐上救護車。


一進去急診室,我去辦理掛號,住院,一切行政事務,


媽媽則陪在爸爸身邊,聽醫生的診斷。一切檢查只花20多分鐘,


醫生很快速的判斷她是急性心肌梗塞,也就是俗稱的心臟病,


我永遠記得這一幕,


我去申請開刀前的要給爸爸,醫生請爸爸吃下那些藥丸,


爸爸還問醫生:你要給我吃什麼?


呼~現在想到心中還好痠好痠。


一個愛護身體的人,一個不愛醫院的人,最後居然還強硬著不肯吃藥。


我聽到醫生只跟他說:阿伯,你知道什麼是心臟中風嗎?你現在必須馬上開刀。


醫生給爸爸的這一聲"阿伯"敬語,我想我與爸爸媽媽都很有感觸,


原來人褪去身分,原來只是一位老人。


呼~就這樣,醫生與我和媽媽一同推他進去手術房。


在手術房等待的心是煎熬的,這天我終於明白手術房外的親人為何都無法好好喘一口氣,


還好,當淚乾時,有朋友與親人在旁鼓勵。


經過兩個小時,手術房終於出來醫生,請我們進去看看報告,以及醫生的說明。


手術結束,原以為是生命重新開始,沒想到這四天竟是死亡的序曲。


 


 


 



11月23日(五)


加護病房探病時間只有中午12點,下午五點,晚上八點。


剛開完刀的那天,爸爸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食慾也不好,但他覺得心臟舒服許多。


這天是手術完第二天,他的精神與食愈還是不好,


但已經可以跟我們簡易對談,有問有答,只是時而想睡。


媽媽的工作是餵食,而我是不斷地幫他按摩,


怕他躺太久,身體會痠,不舒服。


我們也深怕準備的食物對她身體沒有益處,上網不斷地搜尋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現在回想,早知如此,就讓他吃得夠。


躺在病床上的他


想吃柳丁,但是營養師說不行,我們也就不給他吃;


這一切想想,我們真是殘忍呀!


還好第一天有買便利商店的每日c給他喝,還有第四天的宵夜有自己現榨柳丁汁給他喝,


不然他一定會怨我們的。


 


 


 



11月24日(六)


住院第三天,狀況有進步,這天中午與下午的探病時間,也是我唯一錯過的時間,


星期六早上上課,下午學生演講比賽,


如果當時知道這是最後的時光,我想外務都不是重要的。


這天應該是這四天精神狀況與食慾都不錯的日子,我與媽媽還因此很開心地與他說說笑笑。


 


 


 



11月25日(日)


這天,看爸爸的精神狀況很好,食慾也很好,


但是加護病房的儀器不停的逼逼叫,因為爸爸有些發燒,


我們只能一心往好處想,


傷口要癒合,才會發燒;完全不敢想傷口發炎,才發燒的。


這一聲一聲的儀器聲,叫得讓人心好煩,好煩。


 


這天也是四天裡面,天氣最好的日子,中午我們還帶奶奶來看他,


我們還帶奶奶去吃中餐,送她去坐火車回彰化,


因為奶奶星期一眼睛要開刀。


晚上送宵夜那趟,儀器聲音的叫聲,變得更頻繁,


我與媽媽的心更慌了!


這天也是爸爸不斷問我們:何時可以出院?


我們對爸爸說:明天你就可以轉一般病房了!


說實在,當時得我們,也是這樣認為。


所以,關於銀行的密碼、印章、股票,想問的重大事情,全部都吞進去肚子裡,


一句都不敢問。。。


為什麼要兩個沒什麼膽量的人面對這件事情呀!


 


當天晚上,我與弟弟兩人一同上頂樓為爸爸的健康祈福,


前幾天都是弟弟一個人做,今天我一起加入,


我們倆姐弟也在頂樓說了一些話,我好希望健康離我們家人近ㄧ些。


 


 


 



11月26日(一)


清晨四點,我被電話聲嚇醒,接起電話那剎那,


想哭都哭不出來,想回家開車都使不上心,


兩人沒穿外套,在清晨的街道上直奔醫院。


一到加護病房外,平常需要穿的防護衣都不用穿了!


看到爸爸的末梢都是紫色,眼睛緊閉著,急救的儀器一下一下的壓在他的心臟上,


爸爸什麼都沒交待,什麼話都沒對我們說,就要這樣離開我們,


不捨引起傷心的淚水,就這樣我們一聲一聲的喊,


聽到儀器聲音,看到那儀器的力道,覺得醫院真的好冰冷,


也覺得我們好自私,為了讓親人回到我們身邊,我們也決定這樣急救。


在爸爸急救彌留時,我們用銅板問他想不想回家,


他給了三次的"一正一反"


也在那時候,我們決定:這一次急救他回來,我們要放棄第二次急救,


讓他可以安心的在家裡離開這世界。


 


經過兩小時的急救,爸爸終於回來了!


但是協助呼吸的管子插進喉嚨裡,他很不舒服,也不能說話,


最後我們讓他用寫的,關於銀行的一切事物。


一個字還能寫得很漂亮的人,我們都無法他真的離開我們了!


 


接著,所有的親人都來看他,這也是急救後唯一令人欣慰的,


讓不捨他的人能見他最後一面。


 


就這樣,爸爸在下午一點又沒生命跡象,準備做第二次急救,


我們都放棄,不想他這麼痛苦,讓他一路好走,


畢竟他如此不喜歡醫院,何必讓他受罪呢!


兩點坐上救護車回家,  我和弟弟呼喊他回家,


三點在家拔掉一切管子,他真的離開了!


就這樣,他隻身一人先去天上為他愛的老婆與家人打點一切。


 


 


 


謝謝你,這一生都為了我們在打拼;


謝謝你,百年後也是為了我們,先去天堂打點。


謝謝你,我愛你!


我會把你放在心裡頭好好的想念,


不會因為時間而忘記你,


但會因為忙碌而暫忘你。


我們的淚水是流不完,因為我們不捨你,


也請你不要因為我們的淚水而捨不得我們,


請你一定要在天上當個快樂的神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