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5(Tue)

北陸東京生日行:Day2

合掌村停留2hs

 

Day2:合掌村

到合掌村就是要看這三棟房子

 

 

 

Day2:合掌村

還有展望台上的風景

 

 

 

Day2:合掌村

我們下車後,走過大家都說的『奈何橋』,開玩笑的啦!!!

事實上是『相逢橋』

過了橋,我不是被合掌屋給吸引住,而是被這個清澈的小河~

當時天氣有些悶熱,好想下水去“涼”一下唷!

我明白合掌村的小河也是重要的行程之一。

 

 

 

Day2:合掌村

接著,細雨飄飄,我們撐著傘經過了『和田家』

 

 

 

Day2:合掌村

和田家的由來,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總結就是

合掌村,現在最大的合掌屋,所以屋主開放參觀,有料入場。

我們只是想來看看合掌村的好風光,所以,合掌屋下次再進去,這次把時間。。。留給戶外!

 

 

 

Day2:合掌村

本來想把第一次獻給冬天的景~

無奈,夏天的飛機票從天而降,去東京已經無感,只好先來北陸探路囉!

事實上夏天的東京很熱,聽說的~

怕熱的我就選擇往山上避暑,才選擇到北陸來玩玩。

 

 

 

。。。。。前進展望台。。。。。

Day2:合掌村

前進展望台

總共有三條路

1.濃飛巴士下車處,有車子可以直達展望台,免去行走爬山之苦。

2.古老的爬山步道(我上山的路),不好走,沿途風景沒有特別美。

3.柏油路的爬山步道(我下山的路),容易行走。

 

 

 

Day2:合掌村

沿著荻町城跡的標示走

 

 

 

Day2:合掌村

路的兩旁很荒涼

還有沿途有立牌告知我們,不然我們總覺得怪怪地。

 

 

 

Day2:合掌村

從微高處照下去,接下來沿途風景都是樹。。。

 

 

 

Day2:合掌村

走這條步道的人不多,我們還因此看到難忘的畫面呀!

 

 

 

Day2:合掌村

快到展望台時,樹叢隱約給的風景

呼~~~爬上山,值得了!

 

 

 

Day2:合掌村

難忘的畫面,前方這兩位爺~

居然在人煙稀少的步道裡,親親我我,本來對同性的愛情沒有很介意,但看完這樣的畫面後,

心中還是。。。不舒服。

嗯!只能說真愛至上。

 

 

 

Day2:合掌村

繼續前進,哇!這裡的景色更棒~

難怪這兒聚集很多人照相。

 

 

 

Day2:合掌村

還好我是夏天先來探路,這個山剛好走一圈,這顆石頭就是

兩個步道的中間吧!

 

 

 

Day2:合掌村

眼前不是白茫茫,綠油油也是另外一番風景!

台灣也有很多山,但是山的顏色總是雜亂的~

我喜歡日本山的顏色,夏天就是綠,沒有所謂的綠棕色、黃綠色、淺綠色。。。

 

 

 

 

Day2:合掌村

我們繞一圈,這裏是我們下山的路,

但大部分的人都是走這裡上山和下山

 

 

 

Day2:合掌村

沿途有山泉水

 

 

 

Day2:合掌村

我蹲下一摸,哇!好冰涼呀~~~

 

 

 

Day2:合掌村

沿途白川鄉的水溝蓋好可愛~

一直想照,但是雨細細地飄,拿出相機的動力就少的可以。

 

 

 

。。。。。尋找三棟御飯糰。。。。。

Day2:合掌村

下山後,我們隨意走著~

 

 

 

Day2:合掌村

回頭看看下山的路

山上的樹,真的好美~

 

 

 

Day2:合掌村

呵呵~被這台車吸引過去看!

最近這台車才剛在台灣上市,真是好看~

現代感濃厚的汽車出現在合掌屋前,一點都不協調,

雖不協調,但這也是時代的進步最好的證明呀!

 

 

 

Day2:合掌村

除了跟著車子走,我們也跟著鱒魚走

合掌村的小河清澈,所以魚類能存活,與人民共同生活。

日本人的教育確實成功呀!

接著,我們繼續跟著香味走,這裏有重要遺產,就一定有人,有人就有商機,有商機就有陣陣燒烤香。

 

 

 

Day2:合掌村

果真,讓我們照到三個御飯團了!

無奈,人超級多,想要好好照一張都難呀~

 

 

 

Day2:合掌村

勉強切~還是有人的衣角

 

 

 

Day2:合掌村

接著,這三個籃衣人也不管別人在照相,硬擠進入

那我只好。。。把你的屁股照進來囉!

 

  

 

Day2:合掌村

 好不容易沒人了

但是,臉卻是模糊。

沒關係,注定要再去一次。

 

 

 

Day2:合掌村

很多人都在這個草叢裡取景,我進去看了看~

嗯,真不懂是取什麼景。

 

 

 

Day2:合掌村

我的白川鄉

平成27年8月25日,生日在這裡,開心在這裡呀!

 

 

 

Day2:合掌村

好了!

合掌村的兩個重要行程尋找完畢,剩下的風景就是看眼睛健康的。

 

 

 

Day2:合掌村

剩下的路程,就是走身體健康的。

 

 

 

Day2:合掌村

這天天色不好,但路旁有很多美術班的學生在這兒取景,

害我都想來這裡生活一陣子,

雖然我愛逛街,但我更愛鄉村風景。

 

 

 

Day2:合掌村

前面幾天的北陸行,豐富我的心靈,所以後面四天的東京行,

購物慾望減少不少。

 

 

 

Day2:合掌村

沿途風景,隨意走,隨意美!

嗯~遠方就是那對cpuple~

 

 

 

Day2:合掌村

接著,我們開始做民宿的功課,看看哪一間民宿離下車處最近。

嗯~幸工門和一茶都是首選呀!

 

 

 

Day2:合掌村

相逢橋留影

過了相逢橋,我們跟合掌村分離的時間就到囉!

 

 

 

Day2:合掌村

走了一圈後,再看看地圖,發現我們倆真的很厲害,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走完了!

無一不缺,明善寺也有走到,只不過相片太醜,被我刪刪刪~

 

 

 

Day2:合掌村 

最後,我發現最近的民宿是『民家園』

濃飛巴士下車處,行走30公尺即可到達,根本不用帶著行李箱過河呀!

嗯~~~健康至上,護眼至上,民宿至上,以上三個功課全數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