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8(Tue)

小心得

照片全數取自網路

 

 

螢幕快照 2022-02-08 下午10.54.16

最近同事追完start up,鼓吹著我也來追一下

事實上,這部劇一直在我的片單,只不過,更想看的劇排在他前面,

以至於一直被延後,最後沒有再跟Netflix續約,這部戲就被我擱著了!

最重要的事,當初要追時,網路上給的一些評價都不高,

所以就這樣⋯⋯

而今天是寫一些心得為編劇平反一下

 

 

 

螢幕快照 2022-02-08 下午11.28.44

去年防疫假期在家追『舉重妖精金福珠』

整個被這對小情侶給煞到

第一次認識李聖經是『沒關係是愛情呀』,裡面他演一名太妹

呼~只能說:她真心演很好

害我從2014就開始誤會為她是一名太妹

所以,學生一直推薦我看這部,因為舊有觀念,導致於2020年才重新認識李聖經

緊接著開始被她迷住,開始追她的戲,就連原本抗拒看緊張的醫院場景的戲

因為她,我就去追了『浪漫醫生金師傅』

嗯~她當女主的戲目前全數追完,連綜藝也追完

現在換她男友的戲出場了~

那就先從評價好的開始,耀眼

沒想到第一集就很哭,我先放著不敢看了

再來追同事推薦的『Start up』

沒想到,看出一堆想法,那就寫一下文章吧!

(有時候,心得就是跟生活連結到,產生體悟)

 

 

 

 

螢幕快照 2022-02-08 下午10.53.53

說實在南道山這個人物設定,真的很讓人無法入戲

再加上第一集的第一幕出現的是韓志平,

他跟奶奶之間的感情

緊接著又延伸跟徐達美的感情

害我以為他才是男主

(要不是已經被劇透,真心會覺得金宣虎就是男主)

所以,當南道山出現時,整個大出戲

要不是南柱赫支撐著我看這部,不然我一定會棄劇

感謝南柱赫的高顏值和演技,讓我沒有棄劇

也因為如此,我才能體悟到

這部戲說的就是現實人生

我爸和我媽的人生

 

劇裡的男女主角跟我爸媽很相似

我爸是一名理工男,雙手和腦袋擁有一些武器

我媽是天生就是一名CEO,腦袋想的全是經營

倆人一起創業,一起走過30個年頭

我媽的夢想很多很多

而我爸的夢想就是實現我媽的夢想

 

當全劇終時,整個就讓我馬上入戲

(大家都在劇終時出戲,而我才真正入戲)

 

是的,現實人生沒有像韓志平這麽完美的人,但是會有南道山

一個只有腦袋的理科男,聽不懂人話,沒有浪漫因子,

不順遂的求職生活,沒車沒房沒背景的年輕男子

 

這樣的人為何能遇上女主

 

倆人都有很多不足之處

但是倆人卻能協調出相處模式

現實生活確實如此

一個家庭裡,如果有個人事事都完美,另一半很辛苦,

這就是所謂

相愛容易相處難

 

還好編劇把人物設定的非常好

一點都不走偏

男主最後的夢想整個點燃這部戲呀!

 

這部戲男主只有長相夢幻,其餘都是現實

想看夢幻愛情的千萬別追

恩情,親情,友情,這三個情是這部戲的精髓

看完以後會很想念

已逝去的人

 

所以,為了讓自己以後有回憶能想念

現在一定要好好把握

人與人之前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