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 星期二 ~~~ 掃掃掃 好好掃


要過年了‧心情真是好‧可以好好的在這連續的過年假期中‧好好地休息‧這天‧我挽起袖子‧當起了台灣台傭‧因為‧今年沒有外傭囉‧所以‧打掃我的房間是第一件重要事情‧從架子、地板、櫃子、衣櫥‧到窗戶‧一個個都洗了乾乾淨淨‧真是舒服極了‧讓我覺得好舒服‧


接著‧我就掃了廁所‧把我的不要衣服‧當成抹布‧有沒有看過Nike的抹布呀‧有沒有看過Bear Two的抹布呀‧就這樣我用這些"高級抹布"把房間跟廁所一一清理乾淨‧我馬麻看我清理的如此乾淨‧把第二項責任交給我‧呼‧清理客廳‧就這樣我清理了客廳的茶几先‧沒想到‧一年的汙垢如此的深呀‧真是髒兮兮呀‧就這樣‧這天的假期就在台傭中過完了‧‧‧‧不過開心的事情‧又可以熬夜熬夜囉‧‧‧


開心指數:


 


除夕    星期三 ~~~ 假鮑魚的團圓飯


這天‧馬麻一早要上市場‧還好沒有叫我起床唷‧就這樣‧睡到自然醒‧才開始幫忙煮菜‧大廚馬麻今年要煮很多道菜‧因為我家的祖先要吃‧總共12道菜‧呼‧這十幾道菜還挺好處理的‧原因就是把這些青菜燙好來則可‧最後‧"涮"成火鍋就可以了‧就這是十二菜燴火鍋‧


重要的土雞也少不了‧因為一定要"起雞"‧還要煎白鯧魚‧因為要年年有餘‧(於是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煎的勒‧可漂亮了‧不過沒有照像存檔‧真可惜‧)


"高檔佛跳牆"是我們家今年的大笑點‧我馬麻怕一家人的膽固醇過高‧所以放入"豆製的鮑魚"‧也就是假鮑魚‧就這樣被我們一家人笑了很久很久勒‧好啦‧晚上重頭戲來囉‧把拔給紅包‧紅包紅包‧真開心勒‧就這樣這天最開心的時間就是拿到紅包啦‧


開心指數:


 


初一    星期四 ~~~ 史上睡最晚的初一


ㄝㄝㄝ‧今年過年跟以往不太一樣唷‧一早沒有聽到我把拔大喊‧出門拜拜囉‧就這樣‧我們姊弟三人睡到自然醒‧也就是12點多‧真是太幸福囉‧睡飽了‧吃中餐‧看個電視‧我們快三點才出門去拜拜‧


三峽祖師廟一定去囉‧我到那裡一定要來支香腸跟熱狗‧我還買了牛角麵包和燒仙草‧就把口袋的100元花掉‧換我弟出擊‧他買了一支牛角冰淇淋‧將將將將‧‧‧100換成了11元‧也就是他只買一項牛角冰淇淋就花掉了89元‧真是讓這位【鹹芭樂】弟弟給傻眼了


後來我們轉戰到離三峽祖師廟很近的三峽行天宮唷‧應該是啦‧反正就是要爬很多樓梯就對了‧廟很大很大就是了‧從山下開車上山還有8公里的廟‧我們這群人還是先去餵飽肚子要緊‧就這樣我們又吃了一大盤的豆乾‧呼‧有力氣上山囉‧所以‧初一走春就以這間廟為終點囉‧因為來不及去觀音亭‧也來不及去竹林山寺‧不過這樣悠閒地去拜拜感覺真好勒‧‧‧開心a day‧‧‧


開心指數:


 


初二    星期五 ~~~ 回娘家


這天我們去二姨家‧妍妍馬麻回娘家‧我們也一同湊熱鬧‧吃好料‧看電視‧打牌一定少不了‧因為這次二姨說不要打小孩子牌‧所以這次就打大人牌‧(意思是說賭大ㄉ啦)‧口孔‧‧‧我哪敢玩呀‧‧‧就自己帶wii去二姨家玩囉‧也跟妍妍玩‧呼‧‧‧她真的是口愛極了勒‧‧‧真開心‧‧‧也幫她照了很多照片‧但是都在Momo姐那‧所以‧我現在可是沒有妍妍可愛的照片勒‧‧‧


開心指數:


 



初三    星期六 ~~~ 冰箱生活日記



●一群裝可愛的大小孩‧與兩位貨真價實的小小孩


這天是過年這們多天最最最開心的一天‧因為要去看一年就這麼期盼一次的冰上世界‧不過‧要很早很早起床‧我想上學都沒有這麼認真勒‧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了‧去年的我‧也是初三去‧今年也是‧不過看完有點小失望‧雖然這次有五組小故事‧但是沒有很強的布景‧就顯的這次冰上溜冰跟以往比較起來遜色很多‧再加上我喜歡的賣活動書那位先生沒來‧就這樣我沒有辦法說服我自己賣下這本書‧還是去年的show好看‧但是我們家的表哥大人‧對這場冰上溜冰讚不決口‧"說:明年要帶小女來再來看"‧真是位好把拔勒‧而妍妍小小人與Lulu小人‧全場都跟著音樂還有迪士尼人物起舞‧真是棒極了‧所以‧明年還是有機會帶這兩位小小人來看囉‧


今年有讓人眼睛與耳朵為之一亮的地方就是───"可以照相也可以攝影"‧天呀‧大家一開始以為聽錯ㄌ‧沒想到‧是真ㄉ勒‧所以做我旁邊的那位先生‧從頭到尾都拿著相機攝影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為了要讓我們的這篇假期過的很豐富‧我們接著的行程就是吃港式飲茶───雅苑‧這是J同學的香港朋友介紹的‧所以‧我們就去試試看‧呼‧到ㄉ時候‧我想我有沒有看錯呀‧外表的覺就真ㄉ很60年代的餐廳‧所以‧有點怕怕的‧ 但是裡面可真的是人山人海呀‧那時已經是快2點了‧人還是很多‧我們還要排隊一會兒才能吃‧生意真的是很好ㄝ‧好不容易可以吃了‧但是因為2點半後廚師就要休息‧所以不供餐‧我們需趕緊點好我們想吃的餐點‧就這樣匆匆忙忙點了超多道小點‧也因為點太多‧所以‧還可以打包回去‧不過這樣平均兩人才吃掉接近1000元‧真ㄉ很划算‧後來還送給我們600元抵用券‧下次去吃可以用到囉‧


吃完了中餐‧時間半晚不晚‧無法到九份去玩‧路途太遠‧所以我們就上山去───陽明山"蒙馬特"去喝咖啡‧我們一直想跟妍妍一起去‧是因為有間很讚的包廂‧可以讓我們這群人一同歡樂‧不過事與願違‧因為妍妍沒有睡飽‧所以"小小的蕃"‧一直想拿溼答答的紅色雨傘‧不肯鬆手‧真是好笑極了‧


後來‧後來‧巧遇的情況之下‧我們換去的那間位置有床、和毛毯‧才不讓我們感到那們冷了‧後來妍妍可以在床上玩‧就開心的不得了‧不過她還是想要拿紅色雨傘‧真是被她打敗了‧學會雨傘這個字‧就想拿傘‧真是有趣極了‧


開心指數:


P.S.這是我這邊的照片只有妍妍喜歡傘的鏡頭‧給大家笑笑‧她想要拿傘‧都是說"還要...還要"





P.S.聽說那天山下的溫度只有7度‧那山上不就只有4~5 度‧難怪後來陽明山有下雪‧所以‧這天都是在冰箱中度過囉‧看冰上溜冰在冰箱裡‧上山喝咖啡也在冰箱喝‧這就是冰箱一日遊‧


 


初四    星期日 ~~~ 沒有行程的計畫


呼~~~過年將結束囉‧過到這天就有很深很深的感觸了‧因為‧明天要開工‧也就是要上個"小小班"‧好吧‧今天還是要開心的玩囉‧一樣不變的步調‧睡到自然醒‧就去跟把拔馬麻吃下午餐‧接著就打電話問問寶山皇后"出不出去呀????"‧就當我們要出去之際‧家中來兩位客人"怡倩姐與顯程哥"‧所以‧我們出門的時間又往後延‧不過今天就是個悠閒一日‧不因為他們兩個特別客人來‧而打亂我們的行程‧因為我們根本沒有行程可言‧哈哈‧


好啦‧客人回家了‧我們也就出門了‧剛好宜蘭的"聰哥"運用黑貓宅配‧送宜蘭三星蔥給我把拔‧宅配真是方便極了‧所以‧我們就帶了一些去送給二姨‧好啦‧皇后不能被我們包出場‧因為太后與公主都需要她在家‧就這樣我們一群年輕人秉持著"喜歡公主"而一直坐在二姨家的客廳聊天‧聊到真的不能在聊的情況下‧才依依不捨離開那開心之地‧(因為我們要去看電影啦‧‧‧)‧後來我們離開了‧公主對那把紅雨傘更是依依不捨勒‧


到了大江‧Mo姐與Vi型男要看"P.S. I Love You"‧我跟 J 同學看"曼哈頓奇緣"‧都是看十點場‧我們就一同去地下美食街吃韓式料理‧後來就分道逛街‧J同學買了一件很很很瘦的衣服‧而我是空手‧因為胖了很難選擇衣服‧更不用說買到適合的褲子‧就這樣我只有用眼睛逛街‧時間一到買好爆米花‧就進場看我的公主奇遇記~~~曼哈頓奇緣囉‧真是好看ㄝ‧而Mo姐那片可是讓她哭到眼睛跟核桃一樣大勒‧


開心指數:


 


初五    星期一


這天這天‧可以不要記錄ㄇ‧因為只有一個字"boring"‧但是它是屬於過年一日‧還是記錄一下好了‧起床‧穿一福‧上班‧把我的位置整理乾淨‧再打電話給家長拜晚年‧所以‧一天就完完全全結束囉‧而這個新年假期就完完全全結束了‧一年又離我而去‧不知何時才可以喜歡"沒有放假"的日子‧


開心指數:None (毫無開心指數咩)


 


(終於終於寫完ㄌ...花ㄌ我好多天...分期寫出來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