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5 (SUN)

除夕圍爐迎金牛


牛年賺錢發發發


 


 



又一年了‧不知道大家在去年是否都有達成新年新希望勒‧


除夕的早上‧我們全家大大小小共六人開始忙著張羅晚餐‧今年的晚餐有特別之處嗎?


火鍋:


彰化人的傳統就是要吃火鍋‧祭拜祖先的食物更是有趣‧青菜燙一燙‧想準備幾樣都可以‧


但是那青菜可以留到明天一早吃素鍋‧所以‧千萬不能碰到葷的唷‧


佛跳橋:


今年媽媽筆記又重出江湖‧一年拿出一次‧好好研究裡面的料‧


鮑魚真是奇妙的東西‧好難煮到滑口‧


難不成就如同弟弟所說:熬煮七七四十九天嗎?


一堆帶有涵義的食品:


今年的羅蔔糕是馬麻自己動手做的唷‧吃了步步高升好彩頭‧


其他都是現成做好的‧希望吃了都能有好運氣‧


喔‧還有一樣鹹豬肉也是馬麻自己做的‧好吃到‧今年一堆人想要‧


雞酒:


這道菜是有別於其他年了‧今年秀爺送給我家一隻雞‧就煮雞酒吧!


為了這雞酒‧往年不吃飯‧今年的我居然吃了一大口的飯‧有飽唷!


辣炒年糕:


這道菜真的是我家今年最不一樣的‧


馬麻說:今年就吃炒年糕吧‧就交給妳囉!


哇!炒年糕!怎麼炒呀!我也只在平常練過一次‧忽然要我在辦桌中自己展現一道‧


好緊張唷!趕快打開電腦尋求知識、部落格格友‧沒想到‧居然沒有一個食譜是我滿意的‧


因為大家煮的好像是寧波煮法在加入韓式手法‧讓我好失望唷!


好吧!豁出去了‧決定採取精華手段‧


 


 


 


                                                      韓式辣炒年糕                                                        



●憑著吃過正統韓式炒年糕的味覺與視覺‧裡面就是單純放年糕與甜不辣‧


高麗菜 紅蘿蔔  蔥蒜 這些都太寧波手法‧我的‧就只放年糕吧!


最後起鍋時‧那味道真的是很棒‧鹹中有香味‧不死鹹‧辣中有酸勁‧真是棒極的味道啦!


如果要放泡菜‧也要選韓式泡菜而放唷!


精華手段食譜


1.先放水與高湯至平底鍋中,讓水滾開


2.水滾後,放入年糕,年糕一定要一條一條的放入,不可以兩三條黏在一起放進去


3.將年糕煮到微軟,年糕會沾鍋,所以要不停的撥動它,防止黏在鍋上


4. 年糕微軟後,放入韓式辣椒醬,想加一點泡菜也是可以


5.我加的是完全辣椒醬,所以,在調味時要放入一點糖,看個人口味而加


6.最後,一定要放入一點醬油膏,吃起來就會甜甜鹹鹹辣辣


7.味道都已經符合你要的了,小火讓它將湯汁收到糊糊的,但手還是要不斷撥動唷!


 



●辣椒醬有分多種口味‧買紅色的就可以了‧


 


 


第二次辣炒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