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09 (Thu)


生活小學環島_彰化


去:自強號


回:自強號(莒光號改裝)


 


前言


這篇實在是脫有點久勒 從七月初帶小孩子出外郊遊  到現在都還沒有給自己寫一篇遊記


說實在 我自己的台灣環島鐵路行自己都還沒有好好寫勒 


這些七月份的外出行程的照片如雪片般飛來  這一切只能怪 我太愛幫這些小孩子照相


 


 


 



這次會想帶這群孩子來趟台灣鐵路行 一切都起因是我在端午連假的假期有一趟環島行


既然自己有這樣環島的經歷  何不帶孩子體驗台灣鐵道勒


再加上他們已經長大些 帶他們出遠門 我們也放心許多


所以 今年的暑假 我們再度挑戰外出之旅


我喜歡你們 總是讓我們帶出去很放心 也很謝謝你們沿路上都很享受我們為你們設計的行程


也因為如此 每到放假時 不管在哪裡玩時 都會想帶你們一同去旅行


今年暑假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挑戰環半個台灣  下次假期 我們就去環台灣吧


 


 


 



咱們要旅行去囉!因為火車票訂不到同一車廂 所以


我們分別帶著自己的小隊員  坐在不同的車廂  以下照片都是我的小隊員


~~謝謝你們的配合與貼心~~


這一定要特別說明 往下看這可以知ㄧ二  但更多的感動只能留在心中慢慢回味


 


 


 



上了車 我安排位置讓孩子一一就坐  一個蘿蔔一個坑  去的位置就是這樣剛剛好


一上車 大家放好隨身物品  拿出紙筆 開始做筆記囉


 


 


 



我們這趟鐵路行 帶領著他們認識台灣地名


並實地走訪這些地名在台灣的東西南北哪個方向  雖然我們沒有一一下車去走走


但是 在車上 我們就能看見這地方  雖然只是小小的火車站  但我們不貪心不希冀 


這群孩子一下要學完  一次只學一些  慢慢累積  小沙堆也是可以成大山


 


 


 



在車上  他們必須學習沒有桌子情況下 能自己找位置抄筆記 


感謝上天  他們並沒有位置的困難而打敗求知的心  也不抱怨這活動這樣的無聊 


也不埋怨 出來玩為什麼要拿紙筆  不埋怨許多不順心的事情


 


 


 


 



在車上 很冷 我自己都感覺到很冷 更何況愛漂亮的小姐 穿著無袖


很佩服她  可以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而不是在一旁嚷嚷:我好冷唷!


 


 


 



在車上 除了看風景 也幫這位小帥哥照張相 


對不起唷 Even測光錯誤呀 所以 臉跟包公一樣黑


 


 


 



這張就正常了~~~


 


 


 



連忙測拍孩子之間的對話


 


 


 



還要照下  這個大孩子的臉蛋 仔細一看 早上吃的奶油結在臉上


 


 


 



還有很認真寫下經過的火車站名


 


 


 



一早出發 精神奕奕  還可以在車上做表情勒~~~


 


 


 



在火車上很忙 忙著做很多事情 但最重要的事:欣賞台灣自然美景


 


 


 



最後 在下午1點到達彰化 


很開心的事情 你們並沒有因為肚子餓得咕咕叫而發出抱怨聲


我們在彰化停留並且吃彰化當地著名小吃"菜麵"與"肉圓"


在地彰化人  很奇特 早上有70%吃素  所以 菜麵是彰化很道地的一項料理


下次到彰化不要只吃肉圓唷~~~(我是彰化人啦!下次介紹菜麵給大家認識~~~)


 


 


 



回程時 沒有出發時幸運  我們有8個人 但只有6個位置是同一車廂


2個位置在其他車廂 所以 我們必須擠一擠囉~~~


 


 


 



幸運地 我們跟一位好心小姐換到位置 所以  7人有位置


只剩下老師我沒有位置


 


 


 



孩子們就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坐可是  Even變胖了ㄝ 那我們的位置就會有些擠唷


 


 


 



 回程 我就與這兩位小瘦子一同擠兩個位置


 


 


 



回程 大家都沒有電  眼神已經訴說:我想睡覺~~~


 


 


 



我們決定喝玩水 就進入午睡夢鄉囉~~~


 


 


 



下車回學校時 出門時 美男子的勁裝 還是可以弄得像流浪漢  什麼東西都用手拿


 


 


 



最後 結局 就是  大家  攤平睡一團


 





美男子的姿勢最有趣  完全就像一隻壁虎勒~~~


 


今天這趟彰化行  讓我感覺到"好棒唷" ~~~ 一點都不累 期待下次羅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