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9(Sat)

Day6

地鐵:世田谷代田

第一次造訪,夏天菜單

Day6_龍貓泡芙

本日重點,龍貓泡芙。沒想到意外遇見好吃的義大利麵~TOLO Coffee & Bakery

但是,他一直都被龍貓泡芙壓住名氣呀!可惜~

第二次造訪,秋天菜單東京_美食【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龍貓泡芙

 

Day6_龍貓泡芙

這次是東京第四次自由行,終於搞清楚如何分清楚一日券的用法了!

使用一日券的朋友,想要去代代木上原之後的站,就得補票,

因為那都屬於鐵路範圍,不再是地鐵。

我們今天要去龍貓泡芙店,一般而言,在市區跑的千代田線都會以這站為終點,

所以,在這兒換車是最保險。(搞不清楚日本地鐵的朋友請這樣做吧!)

 

 

Day6_龍貓泡芙

接著,我們只能乘坐『各停車』

只有個停車才有停『世田谷代田站』

 

 

Day6_龍貓泡芙

密密麻麻的東京地鐵和鐵路~

代代木公園是東京地鐵千代田線的起點站,換句換說,也是終點站。一切都端看你要去的方向。

接著就有分『小田原線』,『江之島線』,『多摩線』

看你要去哪兒,就搭乘哪一條線~

 

 

Day6_龍貓泡芙

我們今天很簡單,就是要來世田谷代田,

總之,別想這麼多,代代木上原轉車,記得搭『各停』的車種,五分鐘後就會出現在這站囉!

 

 

Day6_龍貓泡芙

我們搭10分的車,16分就出現在這站~

真得很快速!!!

 

 

Day6_龍貓泡芙

一日券的朋友,記得走人工札道補票,價格是130yen。

 

 

Day6_龍貓泡芙

世田谷代田還在建設,記得走西口~

聽說之後會有一出口直達龍貓泡芙店,根本不用記這些路。

 

Day6_龍貓泡芙

西口出來後,馬上看到LAWSOM

(我的照片是回程時照的,所以,按照找路是先看到LAWSON,才看到白色建築物)

 

 

Day6_龍貓泡芙

接著就是這個路口,進入。

 

 

Day6_龍貓泡芙

這區的房子很幽靜,這棟房子的顏色真好呀!

 

 

Day6_龍貓泡芙

繼續直走

 

 

Day6_龍貓泡芙

終於看到指標囉!

 

 

Day6_龍貓泡芙

接著,看到這個有特色的大門

 

 

Day6_龍貓泡芙

經過這個幽靜綠意的小路,真的有像宮崎駿的畫風呀!

 

 

Day6_龍貓泡芙

馬上就看到這棟房子

 

 

Day6_龍貓泡芙

它就是龍貓泡芙跟TOLO餐廳

 

 

Day6_龍貓泡芙

TOLO餐廳除了提供座位,還提供餐點,也賣麵包。

 

 

Day6_龍貓泡芙

簡單的說

一樓是龍貓泡芙店,宮崎駿授權龍貓肖像給他的弟弟老婆。

二樓是TOLO餐廳,可以在店內享用下午茶組合(甜點就是龍貓泡芙)

親自造訪後,發現他的鹹點(義大利麵)很好吃,價位中等,推薦大家不要只停留甜點時間,

留點時間跟肚子給鹹食,不然舟車勞頓到這兒,不該只是蜻蜓點水。

 

 

 

Day6_龍貓泡芙

屋內非常溫馨,記得不要帶了就走。

(裡面面帶笑容的女士就是宮崎太太)

 

 

 

 

 

 

 

 

Day6_龍貓泡芙

入內,到處都是龍貓蹤影~

 

 

 

Day6_龍貓泡芙

真是可愛!

 

 

Day6_龍貓泡芙

聽說位置不好得到,我們先上二樓找位置,等會再到一樓的shop參觀以及採買。

 

 

Day6_龍貓泡芙

旋轉樓梯,小小的~

 

 

〈2FTOLO用餐區〉

Day6_龍貓泡芙

哇~都是人,果真如網路上所說,大家都很早出現,我們出現在這裡是。。。十一點~

位置已經只剩一桌。

因為下雨,所以戶外位置不提供。

 

 

Day6_龍貓泡芙

本想坐窗邊,但是這個位置是四人座,我們只能嘆氣~

 

 

Day6_龍貓泡芙

點菜

 

 

Day6_龍貓泡芙

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我們總是會把一間店吃得淋漓盡致。

 

 

Day6_龍貓泡芙

 

除了酒啦!

 

 

〈餐點〉

 

 

 

Day6_龍貓泡芙

前菜選了一項來吃~

類似拼盤,有三小樣~

這是小魚,吃起來很不錯。

 

 

Day6_龍貓泡芙

麵包上擺上蒜炒菇,也好吃。

 

 

Day6_龍貓泡芙

這個。。。忘記了~

又印象的事情,三樣都不是地雷。

 

 

Day6_龍貓泡芙

我的明太子奶油麵

 

 

Day6_龍貓泡芙

超級好吃啦!

就是這個好吃的滋味,讓我又去第二次。

東京_美食【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龍貓泡芙

沒想到,第二次去,菜單改變,這才知道,原來菜單隨著季節變化呀~

想要吃到這明太子奶油麵,可能靠自己比較快囉!

 

 

Day6_龍貓泡芙

紅醬義大利麵,也是好吃~

很少在外面吃到道地的紅醬口味的義大利麵。

這兩盤,讓我讚不絕口呀!

 

 

Day6_龍貓泡芙

吃完餐點,開始甜點轟炸~

 

 

 

Day6_龍貓泡芙

藍色帽子是巧克力

 

 

Day6_龍貓泡芙

綠色葉子是卡式達醬(不要以為是抹茶唷)

 

 

Day6_龍貓泡芙

夏天造訪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

粉紅帽子是水蜜桃口味

藍色帽子是巧克力口味(幾乎一年都有)

綠色葉子是卡式達醬(幾乎一年都有)

白色帽子是抹茶口味(限定)

呼~就是它的顏色令人迷惘,害我買錯了!

 

 

Day6_龍貓泡芙

是的,同行友人如同照片的龍貓一樣,整個就是不開心呀!

 

 

Day6_龍貓泡芙

我們內用兩個,外帶兩個,同行友人外帶跟內用的口味是一樣。

她超想背對著我,不跟我說話勒~

 

 

 

Day6_龍貓泡芙

而我只能不停地傻笑

 

 

Day6_龍貓泡芙

你們說說,這葉子是不是騙人!

綠色葉子應該要做抹茶口味呀~~~

 

 

Day6_龍貓泡芙

算了,今年暑假再去吃~

瞇之聲:(ㄜ ,機票出爐,但我們沒有要去東京ㄝ ~~~)

 

 

 

Day6_龍貓泡芙

好吧!願望只能如同這照片一樣,破碎如一灘爛泥~

 

 

Day6_龍貓泡芙

TOLO餐廳的另一項重點,麵包~~~好吃極了!

離開時,別只記得帶走泡芙,還要買個麵包吃吃,我喜歡,推薦給大家。

 

 

 

<1F泡芙Shop>

Day6_龍貓泡芙

看看我的戰利品

 

 

Day6_龍貓泡芙

窗台上的餅乾區都要被我搜刮走囉!

 

 

Day6_龍貓泡芙

每個餅乾圖案都很吸引人

 

 

 

Day6_龍貓泡芙

盒子裡的龍貓,可愛破表~

就這樣拿拿拿。。。不小心就一大袋了!

那餅乾好吃嗎,只能說,花錢買開心,不是不好吃,而是普通。

 

 

Day6_龍貓泡芙

你們看看。。。這白帽子是抹茶口味,有沒有騙很大!

我覺得,當天廚師幫他們把帽子帶錯。

 

 

Day6_龍貓泡芙

一樓商店滿滿都是宮崎駿的影子

 

 

Day6_龍貓泡芙

龍貓場景

 

 

Day6_龍貓泡芙

負責人宮崎恭子

 

 

 

 

Day6_龍貓泡芙

一樓廁所裡也都是龍貓

 

 

Day6_龍貓泡芙

隨處可見呀!

 

 

 

Day6_龍貓泡芙

吃飽喝足後,我們在附近走走,不小心瞥見後台製作區。

 

 

 

Day6_龍貓泡芙

超級開心來到這個小地方,真心地喜歡呀!

若要說泡芙的口感,反倒是沒有什麼特別,樣子吸睛就夠了~

此次旅行,吃了信濃大町站的泡芙,覺得比這美味許多,有機會到了信濃大町,不要走馬看花唷。

 

 

 

〈後記〉

Day6_龍貓泡芙

只要是我做功課,一定會有好事發生。(一聽就是倒反法)

我的腦袋總是有一種。。。差不多的毛病。

從這項功課就可以看出端倪~

出發前,我認真的上網查了許多要去的地方,我以為每個地方都像迪士尼一樣標示清楚,

所以,功課只詳細地做到在哪一站下車~

接著,出站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還好我瞎矇對,從西口出來,不然我可要被友人翻白眼翻到太平洋去。

(瞎矇也要靠技巧,出站後,我有發現LAWSON,代表出口是對的。)

接著,要找一間咖啡店轉彎後,繼續直走,即可到達,原以為這麼簡單,但實際走卻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都是google map誤導我,當天去的時候,咖啡店門是關著,還有,咖啡店的外觀根本不像咖啡店。)

總之,來這裡,沒有任何標示,記得要把功課做穩當。

還好,友人有問路的精神與勇氣,我們在這遮雨處抓了一個媽媽和小孩問路,

重點是。。。我們不會日文,只能。。。用英文!

還好媽媽的英文不錯,再加上媽媽很有耐心,

不然依照我們只給TOTORO PUFF這條線索,是能問出什麼所以然。

有趣的事情,這間店在台灣紅遍大街小巷,住在這區有小孩的媽媽卻不知道,不停地問兒子有聽說過嗎!

(兒子也才五歲左右)

最後,媽媽直接拿出萬能的手機上網查,喔~好心的媽媽直接帶我們去,真是感動。

遺憾的事情,我們當時沈浸在高興的氛圍,卻忘記請媽媽吃泡芙,呼~真希望好人能再次讓我們遇到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LO Coffee & Bakery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