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Mon)

跨年日出清照片

學會很多的一年

 

 

Goodbye2018

2018年很忙碌,以往真的不知道在忙啥,但今年真的是從頭忙到尾~

2017過完年後,開始預計要將三和四樓重新裝潢,開始找圖,開始設計,

就在找圖與設計之中,又被同事找去打毛線。

(圖片:十月設計在三樓蓋間小木屋)

 

 

 

Goodbye2018

接著,三月開始學習打毛線,學習用棒針與鉤針~

是的,兩樣針法同時進行。

因為棒針作品圍脖打得不快,所以,老師要我們在家慢慢打,學習的課程就轉移到鉤針,

就這樣,兩種針法要逼死我這個門外漢,所幸,我有好老師、好同事、好同學,願意慢慢教我。

就這樣一路走來,我已經作品挺多的~

四月完成黃色小包包(已經送給妞妞)

五月完成紫紅色三角圍巾(照片中)

 

 

 

Goodbye2018

六月完成茶壺衣服

 

 

 

Goodbye2018

七月完成草帽

 

 

 

Goodbye2018

八月開始鉤耗時的花瓣圍巾

九月完成,真是漂亮呀!

 

 

 

Goodbye2018

十月開始鉤應景的南瓜帽

 

 

 

Goodbye2018

總共鉤了三頂,一頂給我自己,一頂給摸姐,一頂給妞妞

 

 

 

Goodbye2018

也許是鉤完耗時的花瓣圍巾,所以連續兩週我完成了三頂帽子~

接著,又開始準備鉤一頂Cars麥坤的帽子給弟弟。

 

 

 

Goodbye2018

同時,十月底,把耗時半年的棒針圍脖結束,今年冬天有一條好美好美的圍脖,真是開心~

 

 

 

Goodbye2018

在打毛線與烘培之間,我還是沒忘記做烘培~

這是今年我最滿意的食物了!

 

 

 

Goodbye2018

同樣地,玩耍也很重要~

今年挑戰了兩項艱難任務。

一月去了一趟日本東北,從來沒去過,所有的功課都要重新找~

也差點把自己凍死在藏王山上,所以頭部保暖功夫一定要做好,別以為不怕冷,什麼都可以不管。

二月帶妞妞去趟生日暨畢業旅行,是的,就我們倆~

阿姨與姪女的日本行,這一趟滿足她所有的願望。

四月去了一趟福岡,賞了凋謝的櫻花,所以最後只逛街和吃美食。

 

 

 

Goodbye2018

每年五月的桐花季,這是一定要去的~

十月還去了花蓮路跑,與普悠瑪翻車事件擦肩而過,平安是福深深體會呀!

玩耍,在這一年依然重要,我們明年持續進行。

 

 

 

Goodbye2018

這一年,我還學會了跳繩,哈哈~真的,我從小就不會,也不是很想學,

但是今年有好同事一同勉勵,我們三人開始了早安運動~

棒式從二十秒到現在可以一分鐘,感動呀!

跳繩從一下一下跳,到現在15分鐘可以跳完350下~

這件事情對於不愛運動的我,可稱之為“創舉”

 

 

 

Goodbye2018

2018年,我還學了國畫~

呼~~~我想我今年是被雷打到,學了這麼多新東西,

還讓自己在短短三個月之內可以創作出一幅“小圖”

陸續還有,只不過,這是第一張“水墨畫”

 

 

 

Goodbye2018

水墨畫與染色畫同時並進,學習山水也要學習花鳥~

 

 

 

Goodbye2018

花鳥的鳥在這兒~

初學者,所有的東西都要先分開來畫,目前花鳥還無法拼成一張圖。

 

 

 

Goodbye2018

書法落款也是要學習,但是。。。學習好自己的名字時,我又改名了!

是的,今年,我又想不開去改了名字~

 

 

 

Goodbye2018

特別的,今年暑假妞妞幼稚園畢業了!

家中大寶貝邁向小學階段,希望她一路快樂平安。

 

 

 

Goodbye2018

最後,這是今年自己最大的收穫~

無師摸索,還好一路上碰到的工班師傅都是大好人,超級有耐心,

從泥作,水電,金屬配件,油漆到木工師傅,

一位位都不吝嗇的教我,讓我有信心繼續完成設計家裡的大工程。

 

 

 

 

 

Goodbye2018

十二月的部分開箱照

三和四樓的工程從七月到十二月,

中間有停擺一個月的時間,等待木工師傅進場,

十一月中旬木工完成,

十二月新窗戶上架

接著一月,我等待日本進口廚具進場囉!

 

 

 

Goodbye2018

設計是我喜歡的,但是這半年來,我的腦袋裝了好多好多設計新知,

呼~明年還要繼續,因為四樓尚未完成呀!

 

 

 

Goodbye2018

三樓現在已經是全新風貌,舊影子不存在囉!

 

 

 

Goodbye2018

小木屋,完成!

這應該是今年我最好的新年禮物~

 

 

 

Goodbye2018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見2018~

這一年,自我成長實在太多太多了!

(照片拍攝於花蓮漢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