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3 (SAT)


除夕夜的鏗鏗鏘鏘


 


 



除夕這天,免不了吃吃喝喝 + 鏗鏗鏘鏘,


今年,我不想要大掃除我的房間,事實上去年我就沒有掃了!!!呵呵呵~~~


我只拿了黏衣服的滾輪貼紙,到處把我房間的灰塵黏一黏,


接著就到廚房幫我馬麻處理年菜,我家Citi真的很厲害,小年夜就把佛跳牆的食材都炸好,


所以,今天,我們幫忙的人一點都不忙。。。


這個年,也是Citi在我家過的第一個年~~~


 


 


 



從今年開始,我馬麻定了個規距,我家每個人都要準備一道年菜,


哈哈~~~這可就考倒我家老弟囉!!!所以,過年前他就先想好他的拿手菜:蛋炒九層塔。。


這道菜當然被駁回囉!!!過年怎能煮這種家常菜勒!!!


他就問了一些人,不知道誰給他的建議:芹菜炒花枝,名稱為:花開富貴。。。


這道菜雖為簡單,但是還是需要有真功夫,就是花枝的切面邊必須是對的,


沒想到,他要打展身手的功夫處,居然被我切掉了!!!


這一切都是我家老媽說:Even呀!!!Steven一定不會切,妳來幫他切。。。


沒想到,大過年,我家老弟大展身手的地方居然沒有了!!!氣得她要拿刀子來切我。


 


 


 



在他切菜的同時,我家老姐已經開始煎他的工夫菜:白鯧魚~~~


 


 


 



我們都笑她:第一次做菜居然挑了一個真功夫的菜,這魚的兩面要煎的漂亮可是不容易呀!!!


好啦!!!既然她過幾年就要出嫁,這道菜先學起來也好~~~


 


 


 



在我家老姐慢慢煎魚的同時,阿胖師也大展身手了!!!


 


 


 



我家阿胖師結束他的熱炒,我家老姐的白鯧魚翻面,還是需要老手的幫忙。。。


 


 


 



這樣怎能算自己的工夫菜勒~~~


 


 





別以為只有我們小孩子需端出功夫菜,連我家老爸也不能放過,


他今年端出的工夫菜,真的很遜~~~


三星蒜炒香腸。。。真的不怎麼樣,可是他是我們主菜團裡面最有架式的~~~


大家都沒有穿上"圍裙",只有他...100分啦!!!


 


 


 



好啦!!!


愛秀的老弟端出他的花開富貴~~~


 


 


 



這花枝,炒的還不錯吃~~~大家都清空了!!!


 


 


 



~年年有餘~煎的不錯漂亮~~~


我家都愛吃白鯧魚,要不是礙於"年年有餘",我們家一定把它清空。。。


 


 


 



~虎年蝦蝦叫~


這倒是我炒的,味道真的不錯勒!!!我喜歡蝦子~~


 


 


 



大家的工夫菜都沒有我馬麻的厲害,為了這道佛跳牆,


它需要的佐料可是擺滿桌呀!!!


 


 


 



最後一層一層的疊~~~這就是"皇"家佛跳牆~~~


 


 


 



進入蒸鍋蒸煮1:30,我們黃家最愛的佛跳牆,今年吃的精光~~~


 


 


 



所有的年夜菜跟往年差不多,蔬菜燙雞湯火鍋(事實上是大雜燴)。。。


白斬雞、還有我們大家一道道的工夫菜,只有我老爸的我沒照,


因為,他的菜真的不能稱上功夫菜,所以,就省略了!!!


 


 


 



除夕圍爐,大家虎年行大運~~~


>>>發福的我,還是當攝影師就好~~~


近幾年,對於過年都沒有像小時候那麼有感覺,呼~~~都是平常新衣買不少,


所以,一到過年,想買新衣的慾望就不高,所以,我們家好幾年,除夕圍爐大家都隨便穿~~


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沒有過年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