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2(Mon)

絲瓜蒸蛋

 

絲瓜蒸蛋

上星期,看了某篇文章說:絲瓜好處很多,可以降血脂。。。不拉不拉一堆,

看完的那天就買了一條絲瓜,想說為健康吃一吃絲瓜。(前提:我不敢吃絲瓜)

上網看看食譜,嗯~絲瓜蒸蛋,簡單又好做。

做的時候發現只有蒸蛋,好孤單,我加了栗子,

快蒸好時,發現蒸蛋表面好孤單,又加了香菇,

起鍋前,覺得蒸蛋顏色好單調,再加一尾蝦子,

 

 

 

DSC06699

盛盤時,覺得碗很空洞,

我就把蒸鍋碗裡的絲瓜水加上蝦子一起煮,

最後用太白粉勾芡淋在蒸蛋上,呼~整個就很美味,

 

 

 

DSC06700

看起來超好吃,但是~~~

 

ㄜ ~我買的初衷是為了健康,怎麼被我搞砸了!

 

 

〈材料〉

絲瓜一條

蛋兩顆(我用鴨蛋,好香好好吃,再加上5cc的醬油,不用加水)

香菇一片

栗子四顆

蝦子四尾(先使用蒜頭和米酒調味)

太白粉少許

烏醋少許

醬油少許

 

 〈步驟〉

1.  把絲瓜切成蒸蛋杯子的高度

2.  把絲瓜籽去除,但不能完全去,要留住底部的籽,蛋汁放進去時才不會外漏。

3.  把打好的蛋汁倒入絲瓜杯

4.  再放進栗子(食材自己變化)

5.  開始蒸

6.  10分鐘後,放進香菇於表面。

7.  5分鐘後,放蝦子。

8.  再蒸5分鐘,起鍋。

9.  把碗裡的絲瓜水和醃蝦子的醬汁一起放進乾淨鍋子煮,最後用太白粉勾芡

10.  起鍋前加入少許烏醋和醬油

11.  醬汁淋上絲瓜蒸蛋,完成,享用吧!

 

 

 

arrow
arrow

    Ev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